2003-04-21 18:22:48LuLu

偷得浮生小小閒

暴忙的四月
接了一個需在星期五至星期一工作的案子
星期二至星期四間有忙不完的企劃案要寫
每天與人談話、思考、寫案子、修案子
有時到客戶那
才把電腦打開就被無數的事拉開
再回到電腦前已是八小時以後的下班時間了
Outlook的工作表一大堆工作狀態為紅色---表過時未完成
還有一大堆排不上的活動與工作與想做的事
再加上早晚課……
從來重眠及一到12點就沒電的我
竟也出現小熊眼圈及嚴重睡眠不足的現象
最最最嚴重的是----長了滿臉的小粉刺
唉呀呀呀!

不是非常非常非常愛美
但任小粉刺盡情發展
肆虐到不行也不是辦法
終於受不了去看中醫
醫師一把脈說你肝火粉旺ㄛ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睡眠不足當然肝火旺
他又說怕不怕吃苦
不怕當然不怕絕對不怕
只要小粉刺快點好毒藥也不怕
因此現在正吃著黃連清肝散之類中藥
苦!苦!苦!真苦!真苦!真苦!
小黃連ㄚ!小黃連ㄚ!
那麼苦一定要治好我的小粉刺ㄛ

連星期六的Family Day
都要急急忙忙的趕來趕去
吃完阿姨的豐盛及愛心的晚飯
收拾好一切、洗完碗
才想坐下來享受一下
一星期一次的電視日
發現豬弟弟早就賴在電視前
在沙發上翹起他的象腳晃ㄚ晃
手握搖控器二台棒球現場轉播一台F1排位賽
看起他的週末運動節目日來
蕭老爹受不了早早就到他房間看起另一台電視
阿姨早早也去美容院洗頭修趾甲與三姑六婆閒嗑牙去了

七點:死胖弟!我要看HBO
不要!現在棒球正精彩
八點:死胖弟!我要看日本台
不要!F1才開跑而已
死胖弟你一天到晚窩著看電視
難怪大腿跟象一樣
要你管!我還是要看棒球看F1
好!好!好!輸你

在家晃來晃去一小時
無法獲得電視權的我
早早回青田街去也
晃到捷運站前
看見金石堂
想想
時間還早,回去也是和紅色工作表奮鬥
想想
人生有時盡,工作無窮盡
好吧!去金石堂晃晃

先在唱片試聽區磨磨蹭蹭
時而節奏的爵士樂
時而空靈的輕音樂
時而慵懶的Lounge
嗯!這音樂不錯,正點
記下來回家上網Download,更正點

到書籍區晃晃看看就好
我的袋子中有只看一半的執行力
床前還有未讀的聖境寓言書、未來的啟示……
書櫃中未讀書還有一小區
網路買書折扣比較多
千萬千萬別再買了
一定要把持住
不管是什麼書
不管再喜歡
通通放回去

等翻開架上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寫著:
有時後所謂命運這東西
就像不斷改變前進方向的沙塵暴一樣
你想要避開他而改變腳步
結果
風暴也好像在配合你似的改變腳步
你再一次改變腳步
於是風暴也同樣地再度改變腳步
好幾次又好幾次
簡直就像黎明前和死神所跳的不祥舞步一樣
不斷地重覆又重覆
你要問為什麼嗎
因為那風暴並不是從遠方吹來的與你無關的什麼
換句話說
那就是你自己
那就是你心中的什麼
所以要說你能夠做的
只有放棄掙扎
往那風暴中筆直踏步進去
把眼睛和耳朵緊緊遮住讓沙子進不去
一步一步穿過去就是了
那裡面可能既沒有太陽、沒有月亮、沒有方向
有時甚至連正常的時間都沒有
那裡只有粉碎的骨頭般細細白白的沙子在高空中飛舞著而已

是不是
如果是你看完這段對命運形容
是不是
也像我決堤的自制力把書買下來

這在金石堂晃來晃去的一個半小時
是我在暴忙的四月中
所偷到的浮生小小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