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6 22:34:07羽塵

遇見.....一個忘了我是誰的誰



活在那個找不完誰的世界裡,
探究了很多莊周夢蝶的寓意,
顛覆原本既信的東西,

再再不斷的問自己....
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時我是誰?
在虛幻與現實中,
究竟何者為真?
何者是虛?

虛虛實實...
真真假假...
來來去去...

每一思.每一想
牽動著這個誰去理解目前實體的我
每一刻發現,
是讓自己生命更啟蒙?
每一個知道,
是讓自己生命更俱足?

...

只見浩瀚的宇宙中盤動著
數不盡的宇宙

剛發現這個星體
又再見更遠更遠的世界
又有更多更多...

是該迷路再在尋找更多更多
還是該清楚自己目前的更多更多

如果天外天上天無涯的世界
讓自己篤定存在的圓滿
那你該去細究這開創世界的寰宇


如果一天一地草木人禽也風雲
讓自己明心見性知有情
那該去細品人間味洞天地情

但如果多也難滿足少也難知味
不斷的咀嚼知識,
卻迷失在混沌中....

我們該認識知識...
知識會幫助人思考如何去安身立命...
知識可能是某些人思考的某一段...
我們並為曾真正的看到他全面的意義
常常知識讓我們知道很多的知道
但並不一定是真的知道

常常我們為了參透別人的莫名的一段
卻糊塗了自己一生

雖然我看不到你
我知道你是誰
你是一個在思考洋蔥圈迷路
又奮力思考的人

你早就存在
有時候留下了什麼
有時候什麼都沒有
有時候傻傻的站思千年
有時候又消失在瞬間
你不能選擇哪時候來
但你早被註定何時不能停留

你...
是你也不是你

下一刻的你
等待這個成熟的你演化的下個你

你現在是個誰還是你?

如果是你,
每個真實的人才會經過你...

如果現在的你還是個誰

那知識無用
語言無用
分享無用

因為所有的思與想

只是陪伴你
再迷路一場

.................................

相識在偶然裡,一天你問我:
「你的話語像個參透了的智者,有著一股我想要卻遺失已久的灑脫,很希望能如你所言的認定自己,只是心中的我,總是反覆不定的念頭,始終無法建構完整的我,所以,心,沒了確定的方向,當然,最終做下決定,依舊還是得靠自己,迷惑,只是為了尋找解答,卻不知過程需要多久。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在虛幻與現實中,究竟何者為真?何者是虛?想了想莊周夢蝶的寓意,顛覆原本既信的東西,搞得自己真不真、假不假,有時真的苦笑,何苦來哉,弄得自己無所依循。」
----------------------------------
因為你問
所以我胡思亂想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