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00:13:33羽塵

餘暉


跟妳一起巡迴你住的周遭環境,走著、走著……
我身體應是變好了,盤坡而繞,經過淡大、經過大小街巷,突然……你遙指著遠方……
那邊是我以前男朋友住的地方……
(我突然懂,為什麼你要捨巿區不住,而遠住天涯,不捨你的眼淚含著,眶在眼中轉……)


十幾年前,他在妳們快結婚之際,說要去南部辦一件重要的事。人去一趟,所有故事全改,他遇到曾經的她,她替妳走完未走盡的紅毯……

我未曾聽你怨他,經過幾年,你買了房在這,在所有曾經難忘的共渡的夕陽餘暉的現場,閉上眼……

曾經的曾經……

一起挽手共走沙灘,相倚在某個餘暉,一起閱讀分享當年最新的經典文章,休憩之餘,他盤轉著吉他悠然而唱……

曲終人散後,

誰還會在現場……

…………………………………………………………………………



妳說……

就是這條街的這家、跟那家店,有你們愛吃的小泡芙……

只要是妳在台北工作忙,在妳加班到不知天昏地暗的公司裡,他會突然出現,然後他會買泡芙去甜甜你的心……

帶你去認識看起來不為人知的小巷,這條跟那條之間曾經出現過淡水人有名的事件,這裡……有著淡水人,愛恨交織的情感……

這條跟那條路上,是他成長必經之巷,

他老爸跟老媽最愛吃淡水小街協成的小餅……

在妳介紹每個這裡跟那裡時,往日的戲碼

一回又一回上演、下戲……

海巿蜃樓中,是那天、有妳……有他……還有很多的還有……

曾經故事中的人物,輪翻上陣……

然後……

他、他、他……妳、妳、妳之後……

終不見他……

不見曾經的曾經……

妳淡然的說……

我潸潸淚下……


妳真的真的很愛他……

………………………………………………………………

而我呢??


我没用,我無法待在曾經的曾經太久,只要不見他,看到曾經,望著……望著……我會莫名的心碎……少了他突然生命少了動力……
突然不知如何過生活,日子混混噩噩,無以為依……

只想看到他……

只要每次以為會再見他,人就活了過來……

一直到失望滅了希望,生命被現實的巨輪輾過……

我粉碎在無間裡

多少的日子裡,曾經……

你也是這樣嗎??

捨不得干擾他的幸福的妳……

如此相守妳的千里之外……




不見……

不見……

不見……


歲月不斷噬著你我彩色螢幕的曾經……
一切……一切……在日日夜夜,没有週休二日隨轉隨播的轉播後……慢慢……褪灰……跳格……

螢幕中的你的對白,

像進入太空……

忽遠忽近的在方圓中……


場景還在調閱中,

我看到你了,我喜歡的帥帥亮亮的你……

你的對白還没對上文字稿……
只能眼睜睜看著不想上幕的戲,一碼、一碼的上,直到你離開……直到戲散了戲,亂碼……
殘嗚……

…………………………………………………………

夕陽……

被濃濃的陰霾的雲盤著……

見你……見你……不見你,被吞噬在雲霾裡……

見一切無望,却見你穿透雲群的糾纏,探出頭……

暖橘紅亮遠遠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