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01:30:18羽塵

龍潭的某個地方

朋友要買500坪的農地,原本買家是想經營餐廳,所以當鐵門一打開你有如進入了桃花源,蘭花園、鯉魚池盤繞著3F透天厝的加拿大冷杉木屋,小木屋旁有園林相枎,時有公雞在旁,走到三F可見落地窗借遠處山景如畫依掛……

好美喔……

在3樓主人巧手準備好佳餚,13公分大龍蝦、鮮蚌、鮮干貝、及鹹蛋山苦瓜、滷肉……

好好吃喔……

吃飽喝足,遠望山景,發現坐位前還有KTV!!!太棒了!!!好久沒唱歌了,我好想唱,也好想聽……


放眼一望大家都是沈默年代的人,於是童年、民歌、親密愛人、大家開始走進那曾經的青春時光……

(都唱國語的,來換一點閩南語……)
先唱相思雨、然後相思海不小心因為操作不當被殺掉了……


(還有一條相思誰點的??)
(我丫,大家應該都會唱,那個崔西唱的,她歌很好聽……叫什麼鶯的??)天丫,我老師也這麼懂歌……

(是黃鶯鶯啦……)


好友唱了一下,拿給我……

(你一定會唱的……)

(是丫,我一定會唱,但不知會不會走音……)

我大哥以前鎮日在家放的歌曲,我怎麼可能不會唱。



黃鶯鶯 


作詞:大何
作曲:大何

想要問一問你
不知今夜你在那裡
我日夜在期待你的歸期

想念你想念你
想你熟悉的身影
今夜希望你到我夢裡
多麼盼望有一天
我倆還會再相遇
傾訴我心裡的思緒
但願一切都沒改變
時間回到了從前
今夜等候你到我夢裡

…………………………………………………………

唱完後,大家一片靜默,然後有感的說我以後一定要點這條歌,說我唱的好。
……………………………………………………


有些歌,不需要多餘的揣摩跟想像,你就可以進入歌詞的時空,在愛與被愛中,牽牽掛掛是别人難懂的喃語……

終究我大哥一生,我不知他是否有戀人,但今天我再唱出這條歌我終於懂,我都聽到歌詞可倒背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