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7 23:06:13羽塵

乘願而來

 

 

那天剛好是颱風天,風雨很大

我哥哥家是透天厝,罹患癌症後他接受化學治療 ,那時候看到他,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他174公分後來瘦到快40幾公斤

....

當我的小學同學提起了他哥哥,眼前我浮起了這個哥哥的長相,他跟我家的大哥是好朋友,我們都叫他小頭,他上面還有一位大哥,雖然是大哥可是長的比他矮,我們叫他的大哥大頭...

他長的很帥勒,很像李小龍...

我只記得哥哥說他要交的女朋友腿一定要很細很漂亮....

果然,他的妻真的有細長的腿,並且是一位音樂老師...

他妹妹說

他結婚後,幾乎是以公司為家,十幾年前印刷業還很景氣的時候,他有請一些人甚至父親退休後也曾幫過忙,

後來慢慢的,應著傳統產業的蕭條,人員凋零的只剩他一人

一人繪圖...傳檔...印刷...

他幾乎以公司為家

曾經收入好的時候 , 家中老小都是他一個人拉拔...

後來...

他只能把全家兄弟們召集來一起照顧兩老...

妻子前一段時間厭倦了,久別重逢的親情...

 

妻受不了他,天天都在公司裡面...........

如果他只要公司,那這段婚姻就停擺,就離婚吧....

這句話搖醒他哥,他是為了家才日日夜夜的在公司阿...

他不想離婚

他哥哥 好不容易讓自己放假的理由...

 

有假日後....

他突然發現自己的身體 ,怎麼越來越不如前 ...

感冒半年怎麼一直咳還沒有停,去醫院檢查不斷的追蹤後,他才發現他罹患了癌症

查不出病源的癌症,只知道目前的任務是要化療

在這颱風夜....

瘦弱的他,一個人呆在他好不容易掙來的透天厝,

這幾年來,每次回家都擔心吵到妻兒,自己很自然的住在樓下...妻兒住在樓上

風無邊無際的吶喊著....

好像     它也冷了 想進來歇息...

厚厚的被子擋不住寒意,

你告訴了妻....

(有些冷....)

妻說等夜裡如果真的覺得有些冷,打大哥大叫她....

..................................

夜漫漫

狂風跟細雨一次又一次的拍打門窗....

妻擔心門窗關不好,

走到樓下

看到睡沉沉的夫,好像太沉了,動也不動...

叫著夫的名.............

................................................................................................................................................................................

 

我真的很難過...........

我的小學同學,隔著話筒梗著淚..........

我哥哥這一輩子,這麼努力....

他應該不會這麼早死的,這樣講對不起嫂嫂,可是我們一家人都覺得,在最後我哥哥都有跟他說很冷了,怎麼沒有把他帶到二樓,讓他一個人就這樣活活的冷死

想到他面對冷的苦

我好難過

你知道嗎.......

....................................................................................................................................................................

 

 

我知道阿............

真得捨不得

我不知道人類是什麼偉大的物種,

就為了家裡的父母能夠安養平穩

窮自己的所有去成全每個美滿

想讓自己的父母過的好一點

想讓自己的妻過的好一點

想讓自己兒子過的好一點

把自己埋在無日無夜的公司,

美好的二十幾歲的時候,他忘記了去遊玩

美好的三十歲經過的時候,他忘記去實踐自己年輕的夢想

美好的四十歲剛溜過沒有多久...

他綑綁住他最美好的生命,去吐出守護家人的安全網

...........................................................................................................................................................

小頭

你最後走了時候

很冷厚

狂風吹的你很無依

雨也拍打的無情

但我知道你的堅定

你不怨這時候

你的父母兄弟姊妹怎麼沒有即時的守護著你

你也沒有怨

你的妻

怎麼沒有早一點

發現你冷到氣息已盡

 

 

.................................................................................................................................................

 

當我們決定要來

苦跟樂

悲跟喜

早已決定

 

我知道你這輩子圖的是什麼

 

我們會把你的愛傳下去

 

你要你的家人好好過

不管你在或不在

彼此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