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22:07:57wry

一些人,一些事

這些年來,幾個人給我上了一課生命的故事。

好人,壞人,沒有真正的分別,結果都是一樣的。為什麼有人可以讓人有無限的懷念或是想念。有些人,卻早已經忘記他的名字他的姓,見到了還要想想這個人是...我國小同學嗎?國中同學嗎?還是補習班認識的?我開始想著,我是怎樣記得這些人的。

想一想,這些人都給了我很多未來的夢想。年紀輕輕受到賞識,隻身到歐洲出差,抽一個下午特地跑去左岸與艾菲爾鐵塔看看。到了死海去找尋耶穌路的痕跡。坐很久的火車,到海邊,看到藍藍的海,帶著無法言喻的興奮,把背包放在碎石礫上,拍個兩個背包的合照,並為此旅行命上旅程結束那餐火鍋咕嚕咕嚕的名。

單純,執著。

我猜想這就是我懷念的原因吧!

今天公司主管宣布了一些關於升遷的事情。原本很高興的希望聽到,我的努力可以受到肯定,結果聽到的卻是,「為了「公平」,所以無論努不努力的同仁都該有一樣升遷的機會。」這樣的話語。不可諱言的,當下的我好像被打了一拳一樣。

努力一定有收穫,但不一定反映在報酬上。

這是我心中浮出的一句話,我就開始想,我努力的原因,是為了升遷嗎?有!一定有這個原因在,不過更深一層的,應該就是我懷念的那份「單純‧執著」吧!我,只想好好的完成一些事情,對自己負責,自己還是在學習階段。

我不滿意這環境,但有能力改變環境嗎?

一堆人跟我說,反正努不努力都一樣,你也可以一起加入擺爛營,擺爛也會贏阿!但,那就不是我的人生了,委曲求全對我而言是一時的,不要是一輩子的。改變不了環境,就改變我自己。

你們教我的,不就是這樣嗎?單純與執著,走對的路,然後留下很多很多的懷念,或,紀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