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 10:02:08萱萱

全瓷冠完美牙齒整型 五大注意事項 - 全瓷冠假牙/全瓷冠價格/全瓷冠費用/全瓷冠花費/全瓷冠

全瓷冠假牙/全瓷冠價格/全瓷冠費用/全瓷冠花費/全瓷冠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潔白健康的牙齒,不但能增加自我信心,也能帶給別人深刻正面的印象,完美牙齒整型必須要建立在五大條件上,包括臉型咬合重建、牙周健康、小露牙齦、美麗貝齒及美貝齒色,兼顧所有要件就能帶來自信滿滿的笑容。

完美牙齒必須建立在咬合重建的狀況下,要不然牙齒漂亮、但臉卻歪掉了,豈不是違反初衷。很多人在三到五年前進行牙齒矯正治療,但是隨著時間過去,開始發現自己的臉兩邊看來不平衡,不一定是自己從鏡子中觀察到,有可能是家人或朋友發現你的臉型不對勁,提醒之後才猛然驚覺。WCLI世界臨床雷射醫學會專科醫師呂睿庭表示,大多人發現自己臉型不對稱時,可能會想到找整型醫師打玻尿酸或肉毒桿菌來調整臉型,不過半年到一年之後,問題又會再度浮現,同時還會發現臉型歪斜更嚴重,最後才發現是當初牙齒矯正工作沒有做好,導致咬合不夠正確,需要再次進行咬合評估。

咬合重建必須從一般正常飲食的條件下進行,而非蓄意要求改變原有咬合習慣,若只是要求換邊咀嚼或改變咬合習慣,變來變去反而會引發顎關節受損的情況,甚至後牙區群牙的咬合出現問題。因此,從自然咬合來調整是一大前提,然後再從咬合重建的原理下進行其餘工作,無論是做瓷冠或瓷牙貼片,都必須遵從自然咬合這個前提。

牙齒要漂亮有幾大原則,在咬合正確的狀況下,繼續著重在牙齦健康度,以及展現笑容時牙齦裸露的情形,像是骨暴或牙齦裸露過多,在美感上就會打了折扣,因此牙齦整型會排在牙齒整型順序的前頭,接著才會是牙齒本身漂亮度的調整,牙冠美感塑形治療過程中醫師需要注重牙齒的物理相容度,以免導致日後牙根病變出現。

牙齒能夠調整多少需要跟咬合力進行全面評估,不能只有追求牙齒本身的美觀亮白,呂睿庭醫師指出,在美觀造型方面,除了首重病人本身需求之外,最好還能參與第三意見,因為有些病人存有迷思,希望自己的牙齒最好是看起來要多白有多白,但是醫師提醒大家,還是要考量生活環境,如果身處歐美國家,牙齒顏色可以選擇較白色彩,因為外國人的習慣認知是牙齒不白不禮貌;如果身處東方世界,牙齒顏色如果太白看起來反而突兀,最好以略帶些微乳黃的自然白為主,才是屬於東方人較佳的自然白齒色。

微笑曲線是牙齒整型基本工作之一,但是想要做到性感的微笑曲線,就必須配合臉型跟嘴型等條件,尤其是嘴型,難怪藝人最喜歡依照嘴型調整微笑曲線,才能在鏡頭審視下展現最佳笑容。WCLI世界臨床雷射醫學會專科醫師呂睿庭表示,有些人因為牙齒的整齊度夠,美白瓷牙貼片就是有效的造型輔助選擇,複合式作法可以結合全瓷冠以及瓷牙貼片,若有短期內完成牙齒整型需求的人,透過與醫師的溝通,其實可以做到當天就診,一天就做好前牙的調整工作。

所以牙齒要白、牙齦要健康,需要從咬合重建出發,牙齒造型要夠精細,牙根與牙齒間的生物相容度全都要注意到,種種條件配合之下,就能擁有一口完美牙齒。牙醫師表示,牙齒美容後接下來的保養是一大重點,還是以正常飲食為主,少吃一些堅硬食物,畢竟真牙啃不下的食物,瓷牙同樣也受不了。

Q1:全瓷牙冠真的有那麼好嗎?
A1:所謂的全瓷牙冠,就是整顆假牙內沒有任何金屬材質。因為瓷與我們的真牙接近較高,所以一般門牙以全瓷牙冠來膺覆在視覺上會非常自然。而且在一些特殊場合的燈光下,如果是以金屬材質假牙做為門牙,很容易就會看得出來。另外,全瓷牙冠比較不容易導致牙齦過敏的問題。一般來說含有金屬材質的假牙時間久了,若是其假牙內的金屬成分不是那麼好,就容易使牙齦變黑或是萎縮的問題發生。

Q2:全瓷牙冠不能用瓷牙貼片代替嗎?

A2:用簡單的方法解釋,假牙是因為保留牙齒的情形下,牙齒已經無法透過任何醫療行為而獲得改善,所採取的步驟;而瓷牙貼片的功用在於美化門面。因而兩者在本質上就大不相同。瓷牙貼片是一種為患者量身訂做的陶瓷美容薄片,是屬不需破壞性醫 療,完成瓷牙貼片的治療,只需要就診2次。

假牙可以用以保護所剩的齒質,或是希望牙齒改變角度較大,患者希望做美感瓷冠快速矯正,瓷牙貼片則專屬美容牙科的一種,用以牙齒美白、牙齒關縫、填補過多蛀牙、黃板牙等。所以依患者需求不同治療方向也不同。

Q3:全瓷牙冠的種類?

A3:全瓷牙冠主要以內冠材質不同而有不同硬度,其使用區域與費用亦有不同。
全瓷牙內冠材質有分等級:
金箔全瓷牙、三氧化二鋁瓷牙、氧化鋯全瓷牙、水晶瓷牙、琉璃瓷牙、星鑚瓷牙等,硬度不同、內冠色階不同,價格因而有所差異。

特色
1.
依其硬度不同有等級之分,主要可分作前牙區與後牙區。
2.
為無金屬瓷牙,是為極穩定的氧化陶瓷效果。
3.
內冠採取特殊的二氧化鋯為人工關節材料,擁有絕佳強度、硬度、及生物相容性。
4.
無冷熱傳導等問題,可抗拒口腔環境中的熱與機械應力。
5.
色澤與天然牙一樣的透光性及折射方式,與真牙相近,色澤自然,難辨真假。

Q4:全瓷牙冠可以維持多久呢?

A4:透過患者居家適當的照護,即口腔保持清潔,飯後,睡前.、起床都有徹底潔牙,定期半年到一年作一次健保洗牙,保養得當可以使用相當長時間。

更多全瓷冠假牙資訊http://www.models-smile.com/service.php?catalog=prosthodontics

更多瓷牙貼片資訊http://www.models-smile.com/service.php?catalog=cosmetic

更多藝人美齒資訊http://www.models-smile.com/photo.php

以上資料來源由禾睿牙醫美齒再造醫學提供 

男性牙齒美白該如何做?! ...健康和損害牙齒!~而超薄隱形美白瓷牙貼片是有效的牙齒美白方式!禾睿牙醫的呂睿庭醫師 在這方面上做牙齒美白效果不錯,有空去看看啦! 這些能幫...

牙齒美白過需要怎樣的護理呢?哪種牙齒美白方法最有效? ...方式!因為這種方法不會傷害牙齒和影響口腔健康!要說到術後,我介紹禾睿牙醫呂睿庭醫師!因為是術前術後全程照顧,所以專業! 任何美白都需要在...

牙齒美白治療會導致牙齒過敏病變嗎? 牙齒要美白其實需要有一定的專業技術,並非每位執行牙齒美白療程...做牙齒美白治療就要找專業醫師,我在這裡推薦禾睿牙醫呂睿庭醫師!我的一個朋友...

牙齒美白要有效果應該注意點什麼 ...牙齒美白治療就不會破壞口腔健康的了!~ 如果要做牙齒美白治療,我推薦禾睿牙醫呂睿庭醫師,因為他很親切並且做的牙齒美白效果好~但我還是建議你...

在家做牙齒美白,弄得我牙齒酸酸的軟軟的,怎樣辦? 牙齒美白方式有很多,但不一定都適合你的哦!因此第一次美白一定...因為這種方法不會傷害牙齒和影響口腔健康!我覺得禾睿牙醫呂睿庭醫師在牙齒美白...

氟斑牙、四環素牙能做牙齒美白嗎? ...方式做牙齒美白!!~而超薄隱形美白瓷牙貼片是有效的牙齒美白方式!禾睿牙醫的呂睿庭醫師 做牙齒美白效果不錯,有空去看看啦!這些能幫助你嗎?...

牙齒美白偏方可信嗎?哪些方法適合我的呢? ...痛感、零破壞的方式,永久改善齒列不正及牙齒顏色的困擾。建議嘗試找找禾睿牙醫呂睿庭醫師做牙齒美白啦,很多朋友都找呂醫師做牙齒美白的哦!...

北投地區的禾睿牙醫呂睿庭醫師~牙齒美白 ...醫師做這個手術 效果很好,我很滿意耶 而且手術時間很快也不會痛 貼完後也很自然也沒有不適應的感覺 聽呂睿庭醫師說 瓷牙貼片再搭配良好的飲食生...

牙齒外源性著色和內源性著色適合哪種牙齒美白方式呢? 牙齒美白的方法其實就二種,一種是化學漂白,另一種是遮蓋美白...牙齒美白有用的!我釹釹的情況和你一樣,她是在禾睿牙醫呂睿庭醫師處做過牙齒美白...

牙齒美白與洗牙有什麼區別?是一樣嗎? 洗牙和牙齒美白有什麼區別?簡單來說,洗牙和牙齒美白的區別就在於...的牙齒美白效果。如果想做牙齒美白,我推薦禾睿牙醫呂睿庭醫師!他採用的超薄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