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13:13:33luke

我的絲路之旅~~2010-10-23

2010/10/23—胡楊林

 

霏霏淫雨乘風飄,萬人慕名胡楊間。

片片黃葉染兩旁,千年傳說沙漠見。

 

  今天起身後,我們便一起在酒店吃早餐並且匯合。我們一行五人便包兩架車到胡楊林。這是沙漠上的一個綠洲,滿佈胡楊樹。當中有一個傳說,胡楊樹是千年不倒,千年不枯,千年不死。而當地的樹,縱使枯壞了,樹身也會形成不同形狀,如同藝術品一樣。

 

  我們去的當日,便是一年一度胡楊節。每年的胡楊節都會聚集很多人來賞樹和參觀表演節目。我們到達後,在門口待了一會便去了乘火車。那火車只在林中來回,主要是觀賞胡楊林之用。

 

  這時正值深秋,胡楊林內的樹全是金黃一片,十分美麗。這裡還下著微微細雨,寒風吹過時,把大衣的衣襟合起,再看著樹上的葉一片一片的飄下來,此情此景,是自我由喀什至今感到最浪漫的一天。

 

  乘坐火車後,車輪轉動在路軌時所產生的風令人陪感寒冷。但是,當看到紅黃一片的胡楊和平靜如鏡的湖面時,縱是辛苦也是值得的。在回程時,我們也是見到漂亮的地方便停下來拍照。

 

  在離開胡楊林後,我們便回到輪台吃飯。接著我和家家便與三人分道揚鑣。之後,我們在步行街去了網吧。上網之後,我們便到火車站買到烏魯木齊的車票。可是,烏魯木齊在之前因為下了雪,所以鐵路受了影響,結果航班一遲再遲。差不多凌晨一時半才到,但是未知會否再延誤。於是我們便決定退票再回輪台市。可是,我們回到市區後,發現市內不論是酒店,賓館或旅館已經沒有房。這時我才感到胡楊節的盛況。當時我們有兩個選擇,一是回火車站。一是包車到庫爾勒。庫爾勒離輪台200多公里,約3小時車程。而庫爾勒是新疆三大城市之一,與烏魯木齊和喀什齊名。當時我作了一個大膽的決定。那是去庫爾勒。

 

  那時是凌晨十二時,我們包車出發。出發時,我把後門鎖上了,而且我也把萬用刀拿出,放在掌心中。因為沿途全是荒地,而且沒有太多街燈。因為有什麼事發生,先不會影響家家。我也可以與敵人對抗。幸好,我們順利到了庳爾勒。

 

  不過,我們的麻煩還未過去。那裡有很多賓館,不過他們認為我們是外人,不讓我們租房間。最後,我們只好去了一些較高星級的酒店住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