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13:03:17luke

我的絲路之旅~~2010-10-15

   2010-10-15 

昔時草原花盛放,牧馬奔跑天地間。

今知塔立不見天,輪動馳騁縱橫間。

 

  烏魯木齊」在維語是指美麗的牧場的意思。在漢時稱且末,唐時為輪台縣之一。當我來到烏魯木齊,第一件事當然是將沉重的行李轉到去喀什的航班上。可能由烏市到喀什的航班很多,加上機場不大。因此在拿行李的地方便有櫃檯供轉機乘客再CHECK-IN和存行李。

 

  出到門口,一如以往。很多人會問你去哪裡,坐不坐車。我們並不理會,只是拿了一張旅遊地圖便上了客運。由於時間不多,因此我們去了較近的國際大巴劄。不過車程也要30分鐘以上。

 

  烏魯木齊給我第一個印象是驚訝,在到達前的還以為烏市如2009年我去山西大同市一樣,是一個有待重點發展的城市。不過,烏市的發展已經遠遠超出我想像。那是繁榮,交通便利,大廈林立的地方。國際大巴劄的「大巴劄」在維語指市集。這起初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兩旁街頭滿布小攤販的地方。不過,到達後卻令我有些失望,因為大巴劄像一個商場。那裡可以買到很多東西,如水果,乾果,皮革,皮製品,獸骨製品,首飾,銀器,銅器等,原本我也想買一些東西,不過感到要不停講價便感到十分麻煩,購物的意欲也大為減退了。

 

  在光臨大巴劄前,我吃了在絲路上的第一串羊肉,好吃,不過也貴的。其實在內地吃東西,只要排除了一些衛生問題,有很多東西也是好好吃。接著,由於時間緊迫,我們便乘的士回機場,在途中,看著那些高樓大廈,我問那司機烏市的樓價如何,原來在烏市的繁華地區的一個單位樓價也要20多萬,不過多大7就聽不清楚。

 

  到達喀什,已經是天黑。那裡真是寒冷,只有幾度。我們找了一個司機便去了青年旅館。不過,那所青年旅館實在殘破,而他們又不知有沒有床位。因此他們用了一個十分別開生面,而有趣的方法來測試在漆黑的大房內有哪一個床位是沒有人睡的。那方法十分簡單,就是拿起一個衣架,不停地在床上或被內揮動,如果有人的話,一定會出聲,沒有出聲,那代表沒有人。我看下去,不禁笑了起來,他們不是有紀錄的嗎?為何要用這原始擾人的方法去找人,而且那方法更有些像監獄審犯般。我在感到怪異下便離開了,轉而去到一間名為「色滿賓館」的地方下榻。

 

  到達賓館雖然好晚,不過司機說有夜市營業,因此我們要求司機帶我們去,但是,停車後,我們是要經過一條幽暗無光的巷在可主到達,我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情進去。進去之後,便可看到在不遠處燈光綻放,十多檔小吃攤販正在啟業中。可是,全都是串燒和炒東西。之後,我不太記得我是吃了什麼,總之吃完就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