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20:23:05Luke

可愛的地縛靈們 《死也要畢業》 (Promoción Fantasma)



「一個看得見鬼的老師,五個多年前意外燒死的學生,一間亟需被拯救的學校及它的女校長。」劇本的出發點大致如上。這樣的設定總覺得很「港味」,小石則覺得很「開心鬼」。電影所呈現的焦點也都集中在「喜劇」上,因此《死也要畢業》雖然看了心情不會差,但整體來說偏向「大而化之」,很多細節的地方豪邁帶過,故事也過於零散,時有缺失。



幾個朋友看得到鬼,很幸運地周遭沒人把她們(剛好都是女性)當精神失常,但她們對靈界的朋友沒什麼好評,不像本片中的鬼魂們那般活潑歡樂。不過就我所知,無法投胎的鬼魂們確實一部分為「遺願未了」,但慘的是他們生命燃盡前的最後願望經常無法實現。我想,人越到老越要學會放下吧,囚在自己蓋出來的牢籠中,挺慘的。



雖然有讓我想起《神通鬼大》、《靈感應》、《靈異第六感》等片,雖然男主角的造型讓我想起《我的左派老師》,鬼魂之一讓我想起《暮光之城》的男主角(比較壯的版本),雖然最後學生投胎前跟老師道謝那句話讓我感動了快要一秒,但是說正格的,《死也要畢業》真是部雞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