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00:22:39Luke

街舞狂潮外傳 〈鴿窩裡的舞者〉

看完〈街舞狂潮〉後不久,我跟阿賢提到想跟阿倫聊聊的念頭,阿莎力的他立刻答應。地點,就在我的老師Jack的小小鴿窩(Pigeon House)中。

在約好的時間,我跟當天一同參與的小珮大約同時抵達捷運中正紀念堂站。附近晃晃先買了中餐,我們一路走到鴿窩。



Jack以前是藝文咖啡店「塔巴客棧」的老闆,但因諸多原因加上老闆過於隨性(文人的浪漫情懷啊~)所以宣告收工,轉而經營此小地方當作平常結交朋友之用。以下容我簡單讓大家看看這裡的環境。


老師與小珮









然後是鴿窩老闆三連擊。







其實鴿窩還有一名神秘的女股東Kris,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由於鴿窩位於黑暗的三不管地帶,需經彎曲小徑方得其門而入,故而讓阿賢跟阿倫在外頭馬路遊蕩了一下。打開窗,我開口喊兩人入場。主角終於到了!!



雖然一開始說是專訪,但我比較喜歡跟習慣的方式是聊天。坦白說,阿倫的資歷網路上超好查(附於文章最後),電影裡頭也講了一大串,心路歷程什麼的我也不是張老師或佛洛伊德沒法研究他的黑暗面或嬰兒期是否留下什麼陰影,還是純抬槓順便趁他疏於防備時挖點奇特的小故事比較好玩。



茶酣耳熟之際(為了舞者的身體健康,阿倫不菸不酒,堪稱男性楷模),我問阿倫有沒被外國女舞者示好過?會不會在這些時候覺得「英文沒學好真是懊惱終生」?阿倫說被搭訕是沒有,但有次一個街舞好手帶他到一個神秘的小巷弄裡的一間暗摸摸的小店,一進去發現整間都黑人就他一個黃人。阿倫用舞技PK掉了一名男子也贏得了他女友及全店黑人的芳心。如果他想,那個女孩那晚可以是他的。不過當然我們的英雄阿倫沒有這麼做,果真是一等一的好男人啊!前提是阿倫沒說謊的話。


阿倫的嘻哈手

聊完一小段,我開始講起Jack年輕時的輝煌歷史,他可是曾經歷「戒嚴時期」的舞蹈界前輩。不信?有影片為證。



雖然只是這麼一小段,卻讓阿倫直呼「前輩」。在Jack身上,阿倫看到了已無己人知曉的台灣早期街舞榮光,兩人聊得相當起勁。



看兩人聊著不知是鹹豬手還是街舞,疲累已極的阿賢露出恍神而羨慕的眼光。夢中,也許他已經在牧羊神的伴奏中起舞了吧!



開心聊完當然要來個大合照。











以上,雖然訪問者莫名變成受訪者,但任務順利完成!


附錄:

阿倫的過去
阿倫的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