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00:14:09Luke

殺夫

凌晨三點,我站在床邊,右手手裡拿著鐵鎚。

棉被舒服的、緩緩的起伏著,他沒有打鼾,世界很安靜。

胸口好像有什麼東西竄了過去,涼意滲到背,手臂隨之輕微的顫動一下。

「像被電到一樣。」我想像他笑著說。

他動了一下,仍然背對著我。

涼意又來了,這一次我有點噁心感。加了些力道在右手,手溫傳進木頭後又傳回給我,「我們是一體的」,我告訴自己。

淚腺想對我訴說什麼,我用盡力氣閉起眼,要它別說,別說。

昨天白天我們去西門町看電影,看完電影後他帶我去一家公館的家庭式餐廳吃聖代,吃完聖代後我們去搭摩天輪,下來時我去上廁所,出來時他臉笑眼瞇,確定我手有擦乾後把一盒巧克力交到我手上,Godiva的。去一條巷子吃完手打烏龍麵後他牽著我的手搭捷運回家。

很幸福嗎?我想是。

「我們應該多出去這樣走走,」他說,「而不是只在結婚紀念日才這麼幹。」

我們都笑了一下,幹這個字就是有種輕微的踰矩魔力在。

「我去醃肉。」我說。他則跑進浴室洗澡。

把肉都敲扁後泡進盒裡的醬汁,我擦乾洗過的手準備蓋起塑膠蓋放進冰箱,有人從後面輕柔卻穩重的抱住我。

「老婆,謝謝妳。」

他繼續說。

「這五年來如果不是妳幫我做飯,幫我打掃家裡,等我回家,在我看電視睡著時幫我蓋外套,在我心情不好時搔我癢,在我偷懶時把垃圾拿去丟,在我心情不好時陪我聊天,我真不知道我一個人怎麼活。」

「老婆,我愛妳。」

說完後他親了我一下,羽毛般的觸感。

我的腳像長了根,有個東西透過根部一路傳導到心臟,然後是四肢,然後是腦袋。

黑色的,稠稠的。

「我也愛你。」我說,聲音裡帶著些微的顫抖。

於是鐵槌揮了下去。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我就像時鐘裡會跑出來的小人一樣準確。

沒有叫聲,沒有抵抗,什麼都沒有變,除了他凹陷的頭殼跟沾染到枕頭及鐵鎚上的些微血漬外,什麼都沒有變。棉被好像還是輕微、規律的起伏著。我把鐵槌丟在地上,身體也跟著坐了下去。

「結束了。」我小聲的對自己說,結束了。

上一篇:那天下午

下一篇:「她不是處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