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21:33:11Luke

與南西的宜蘭行之「手工趣」

飽食後不久,南西便帶我去體驗入宿冬山厝贈送的手工藝品自製課程。

第一站,我們來到我學姐的店面。天啊!精鍾這麼偏僻的學校,居然能讓我在三個月內認識兩個校友。世界真小。


珠寶盒也有手工體驗喔

製作前須先擦淨手指以防雜質黏在原料上。




類似黏土的原料

由老師先示範。

利用手心的熱度軟化黏土後...



塞進金屬四葉草框...



最後用美工刀削掉多餘的部分就大功告成。




老師又多做了一個

輪我輪我!

三兩下黏土就讓我軟化了,我掌心的熱度可是能加速麵糰的發酵啊!哇哈哈哈哈!











搞定。左邊是多出來的素材。接著要送進烤箱烤硬,晚點再來拿。掰掰~學姐。

===================

來到春仔花隔壁的皮雕店,兩店為同一老師經營。




雕在一大張牛皮上的花





先讓大家看看亮閃閃的器材。



然後是老師講解。






老師頭上的花

做法很容易。將牛皮噴濕後,用木槌及模具將圖案敲入牛皮即可。




我最少有五分鐘沒動作在想圖案

開工!




因為力道不平均而造成的殘影腳











由於我異常的認真,老師、南西跟店裡另一個年輕的女學徒都直盯著我瞧,如石像一般。不久後開始有遊客問老師我在做什麼,有一組男女決定也要做髮夾。



認真的男人,果然是有吸引力的。





作品未完成前,我不會鬆懈。南西卻開始虧我了。

「要送給誰啊?呵呵呵嘿嘿嘿」

「一個朋友」



「唉唷~誰是E啊?」

「E、L都是她。妳想多了」

開始上色。







我的部分完成,將它變成髮夾則是老師的功勞。






塗上一層保護液。顏色會隨著時間久遠而越來越深





老師,謝囉!為了報答妳,我把南西拍妳好幾張眼睛閉著好像打瞌睡的照片都拿掉囉!南西,還不跟老師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