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12:34:42Luke

與南西的宜蘭行之「百步蛇與性器崇拜」

「你還吃得下嗎?」

「沒問題」

「再來我帶你去吃一家我很喜歡的『中正堂焢肉飯』。他們家的肉軟嫩,超好吃,很多人來宜蘭必吃」

關了。



一陣隱形的落葉吹過。

「......」

「......」

「....我們去吃肉羹番

吃完,南西表示下一個戰場是當地人都很愛的麵包店「奕順軒」。腦子仍幻想著焢肉飯的我,軟乎乎的被南西拖著跑。



外表看起來跟一般麵包店差不多,裡頭走道寬敞、商品繁多、價格中等,店員都非常有禮貌。



它們家也有賣奶凍。「最早賣的是諾貝爾」,南西如是說。不過奕順軒有賣桂圓口味,嚐一下無妨。



味道還不錯。

買了兩、三個麵包,結帳走人。



「這給你」,南西邊說邊把兩個麵包拿給我。哼,可別以為這樣我就會忘記焢肉飯。

再來是波霸撞奶,可惜有乳糖不耐症的嬌滴滴的我只能喝黑糖粉圓糖水,但味道還不錯就是了。



**************************

抵達園區,趁南西跟冬山厝日文很強的莎拉(中文名雅馨,跟我以前一個同事Alice長得頗為神似)寒喧的同時,我悄悄拍下樹上的小花。



見我有興趣,莎拉說這種花有日照時是白色,隨著夜幕低垂會變成紅色。

開始遊園。


心手相連。左邊像胚胎的是心,右邊像樹枝的是手



進入一家專售琉璃製品的「琉傳天下」。見我拿出相機,店員呆了一下,因為裡頭明顯貼著「禁止拍照」。但在南西的光芒下,我在園區裡肆意妄為。





見南西又開始善盡公關本分的哈拉,我也善盡部落客本分的拍照。


仿窯,賣紀念品的店


原來肉紙是這樣做的




龍頭魚身稱之鰲魚,鯉魚躍龍門後的變形之物,象徵吉祥





來到水道旁的一角,南西說她上次在這被拍照,效果漂亮到能當相親照。而她一位漂亮的同事怎麼拍就是不好看。「因為妳拍照的表情很自然」,我說。





可惜穿著老氣,我沒說。

走上草皮,一處石雕就在眼前。一對年輕男女正在那玩樂拍照,見我們倆來趕緊走避。少年耶,在做壞事厚~








圓形廣場

南西口中喃喃說,「同事說這裡有日晷啊!」,頭上邊不停浮現問號的東看西看。我說,「同事該不會見妳單純騙妳吧!」




水裡的倒影很油畫

找到了。





拍完耍帥從柱子上跳下來,巨大的衝擊力猛撞鼠蹊,我的子孫大概死了一萬名左右。不能哭,我是男人。



帶著鎮定的微笑拍走廊上的造型各異的木雕椅。



接著的兩張,請大家仔細看。





根據南西的說法,百步蛇為原住民的聖物。但仔細看蛇的雕法,形狀接近男人的性器官。推敲起來可能是百步蛇勇猛,做成蛇酒則壯陽,逐步演化成性器崇拜(多子才能打仗或擴張家族勢力),世界各地許多早期部族均有此現象。






本來想弄愛心特效,想想幹嘛這樣玩弄自己

接下來的椅子也頗有趣味。



除了剛提到的陽具象徵更為顯著外,這張稱為「元配椅」的木椅可非凡物。該部落中所稱的元配只以第一次結婚的配偶才算數,離婚後再娶或其他女性都不得坐此椅,否則會被詛咒,是一種確保女性地位的象徵。別擔心,這張椅子未經巫師做法,大眾均可上座。


據說仿迪化街的建物,屋簷下的樑可供早期貨物以繩運送之便



有看過「瘋狂理髮師」的觀眾也許對上頭的窗戶造型有點印象。古時女孩子要關在家裡,只能透過窗子跟男性示愛,也才演變成跳窗私奔的浪漫情節。


巴洛克風柱


九份老街風的吸菸區


小氣財神版的文昌君


可愛版的門神


均象徵親子關係

再來登場的是某鞋店的看版犬。



合照留念。






我累了...


老身就不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