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1:13:52さっぱり わからない

純脆只是抱怨

上星期五~終於....我開口了^^
上午十點多我去找老闆娘說出"我不想做了"這件事
其實我不想做已經很久了(差不多兩、三年前就提過了)
不過事情就事一件接著一件來
我又一整個很白癡的覺得"等我把手頭上的事處理完再跟他們確定離開的時間吧"
就醬...一拖又是好幾年

我那天是走過去問老闆娘公司是不是還有在徵人
她跟我說"是阿~你要推薦你的朋友來公司嗎?"
我回"喔~不是~是想請老闆娘幫個忙,是否可以幫我們部門也多請一個人呢??"
她:怎麼了嗎?忙不過來嗎?(一整個很面有難色似的...)
我:喔~不是啦^^不會忙不過來阿,我只是想說我不想做了。如果早點請人來交接的話,之後來的人才能銜接的上我的工作,不會像我剛來的時候一樣完全靠摸索的,這樣對公司也比較好阿^__^
她就馬上拉了張椅子要我坐下來聊聊
一直問我是遇上了什麼問題,怎麼會不想做了呢
也許因為是我個性比較古怪的關係吧,我也懶的說那麼多
我只是跟她說"我覺得應該是我的能力不夠好吧,沒有辦法把事情都處理的很好,我覺得也許換個能適任的人來做對公司會比較好一點"
她就霹哩啪啦的開始說她覺得我應該是遇到了什麼樣的問題,說了一大堆^^"
是的,有很多她都說的沒錯,得確有這些問題在,也很明顯的這些問題她也知道。
可是那些小問題其實也都好解決,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問題她都知道,為什麼不去想辦法解決呢??"

就是這點讓我很想不開
為什麼每每有事發生的時候,都要先歸咎問題事出在誰身上,誰該負責...
我也沒有看過有誰為了什麼問題負責過~"~就只是互推責任而已....有意義嗎??
一堆人都是主管,不管推到誰身上,彼此多少都有責任吧
為什麼不用那些推責任的時間去把問題排除掉就好了呢??
問題總是積著,發生了就開會、檢討、匯整各方資料、再開會、評估討論解決方案...然後...就沒那麼急了,就忘了
老是在那邊說公司為什麼沒辦法把事處理好,為什麼產品不能更進步
這就是一個很跟本的原因阿
只會發掘問題而不解決問題,只會把工作時間浪費在開會、聊天....不會把時間拿去好好做事
你們都是"主管"耶...不懂得為公司著想,跟人家當什麼主管....唉

我都已經說我不做了,請安排人來跟我交接了
這時候還在跟我說什麼你有偉大的計劃、想要開發什麼新機器、想要做什麼改革....也什麼意義呢
那麼多人離職的時候你們也都說過一樣的台詞...現在呢...不過只是再重撥一次而已~會有什麼改變嗎^^?不會吧
雖然我要離開了~不過我還是會好好的整理好資料
就當"應該"會有人來跟我交接吧~呵呵
希望公司可以找到一個比較好配合的員工
不要像我一樣嫌東嫌西的
祝你們好運囉
Justy 2011-07-27 14:02:41

也祝你下一個工作會更好!^^

版主回應
謝謝妳唷^^
希望找個正常點的就好了~呵呵

工作天只剩兩天,老闆又開了個新的設計案要我負責...
頭雞...哩嘛阿竟經ㄟ= =
2011-07-27 15:12:21
(悄悄話) 2011-07-22 13:00:56
Lo阿伶 2011-07-21 14:37:03

ㄟ!!我覺得是態度問題ㄟ~
如果你態度很硬 就是一副我就做到七月底 請公司盡快找人進來交接
她可能也不會覺得你好欺負 繼續盧你吧~
加油 我深信 工作佔一天清醒時間的二分之一
而且跟同事相處的時間 有時還比跟家人多
所以一定要做的開心 千萬不要做的那麼痛苦
甘巴嗲~!!!(奮鬥狀)

版主回應
我是抱著"要盧你就盧吧"的心態~"~
因為這是他們千古不變的傳統了...(是不可能請人來交接的啦)
反正被念念也不會少塊肉(如果可以少點油的話那請卯起來念我吧^__^)
而且再念也沒幾天了嚕...呵呵

我工作的時間暫我清醒的時間有八成以上吧(都有十四、五個小時以上呢)
所以我也蠻重視上班的心情~~呵
不然會整天都覺的很痛苦~"~
謝謝妳的鼓勵唷^___^
2011-07-21 15: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