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10:37:46さっぱり わからない

同步軟體[Dropbox]

越來越多人有使用多台電腦,家裡、公司、學校、桌機、NB、平板.....

不同的環境,不同的設備

雖然有很多資料是可以互通的,但總要接轉接線或是靠隨身碟

最氣的就是要copy回家的資料已經備份在隨身碟了,卻把隨身碟忘在公司

回到家找不到隨身碟的當下真的會氣到快中風>.<

想起前幾年使用過的"免費"網路同步軟體[Dropbox](因為英文不好...一直都戲稱他為"箱子")還不錯用

他可以介由網路把需要的資料同步到每台設備,桌機、筆電、平板甚至是PDA手機都可以使用

以下是簡單的申請流程和使用介紹^^"


首先先進入右邊的網址  http://db.tt/96Sh0Rs 

 

簡單的填入資料,再按下確認鍵就申請好了使用帳號(是不是比申請FB簡單多了呢~~呵呵)就可以擁有2G的免費空間來做分享了唷^___^

這步驟比較要注意的是所填寫的mail的正確性,因為這軟體是以你輸入的mail當帳號來使用的;為了寫這篇文章我又再申請了一次(才能拍下過程^^"),輸入mail時不小心打錯了....確還是可以申請>.<還好我後來有順便做資料夾的分享,不然就連帳號是什麼都不知道了勒。還有一點是第四格的密碼是你在這軟體想要使用的密碼,跟輸入的mail無關唷^^

 

左邊的大按扭點一下就會自動下載同步軟體,在這我們先按下右上角的"回首頁"

因為軟體的安裝就是一直"下一步"就可以了,在這就不贅述了。(右邊的那張圖片清楚的表示出他適用的硬體設備)

 

第一頁有很多功能的介紹、動畫,還有一些小任務;我們先看看第2頁的同步資料夾吧

介紹跟動畫就請大家有空再慢慢看囉^^小任務有像是下載同步軟體、將軟體安裝到設備...諸如此類的;只要完成了任意五項就會多贈送250mb的免費空間,所以有空就看一下吧^^

 

[Files]這是已經同步到網路的資料夾(預設)

這邊可以編輯同步的資料,上傳、新增、分享、刪除.....都可以在這邊動做;但是我不建議在這做這些是....因為....我英文不好>.<所以我都用比較簡單一點的方法,待會會介紹到^^

 

[Sharing]按下這裡的大按鈕就可以把資料夾也跟親朋好友分享唷

因為他是"同步"軟體,雙方只要有一人更改了資料夾裡頭的任何資料,另一方也會馬上更新。這個功能我還蠻常用的,像設計案我都放箱子,我的夥伴只要有修改我馬上就會了解修改的部份;還有像是跟朋友出遊的照片,都丟箱子裡讓他們自行下載,不用一直燒光碟~~呵呵^^

 

在框框內輸入要新增來做為分享資料夾的資料夾名稱,再按下確認鍵

第2個選項是把原有的資料夾跟朋友分享,只是差在有沒有新增一個資料夾而已,所以就不贅述了唷。

 

輸入你想要分享的朋友的帳號,底下可以輸入想跟他說的訊息,再按下確認鍵就ok啦

  

再回到[Files]頁面就會看到多了一個剛剛新增的資料夾

 

當有朋友邀請跟你分享資料夾的時候會出現上圖的通知泡泡

一開使說的mail填寫很重要,因為有人邀請你的話系統會主對發mail通知你;不然平常使用是不需要開他的網頁來看的,如果沒有通知信可能就不會曉得有朋友跟你分享新的資料夾唷

點一下通知泡泡後會顯示有一個新的分享邀請,按一下可以看邀請的內容

如果是認識的朋友,直接案下同意就可以把這個資料夾跟朋友共享囉^^

 

將先前下載的軟體安裝好之後,桌面右下角會多一個軟體圖示,點兩下就會開啟已同步的資料

只要在電腦安裝好軟體,除非要邀請新的朋友分享資料夾,不然就不需要在去開他的網頁囉。

 

打開後就會顯示所有同步的資料夾,旁邊有個小人的資料夾代表是有跟朋友分享的唷

如果有要同步的檔案,直接拖曳進來就可以了,複製、貼上也行。因為我都是直接把這個資料夾當成是我所有電腦的共同儲存空間,所以在資料存取的習慣上沒有太大的改變,也很少上他的網頁,因為在電腦操作真的比較方便、習慣^^

如果沒有想要跟別人分享檔案的話,第一步申請帳戶ok了之後呢,就直接跳最後的安裝軟體就好囉^___^一整個很方便

如果覺得有需要這種同步軟體,請點右邊的網址  http://db.tt/96Sh0Rs  進入申請吧^^

申請的過程我有把網頁拍下來,如果覺得看整頁的比較習慣,請移駕到相簿吧 http://photo.pchome.com.tw/luke0407/07/ 

Queer 2011-05-15 16:53:35

不會阿,超詳盡超棒!

版主回應
謝謝酷兒的支持唷^o^ 2011-05-16 08:21:51
綠茶ㄆㄟㄆㄟ 2011-05-14 15:39:34

好東西~!~~!讚~!!^^

版主回應
ㄆㄟㄆㄟ有用過嗎^^ 2011-05-16 08:21:24
Queer 2011-05-12 19:30:12

好像很方便的樣子~!
分享得很詳盡喔!辛苦了:)

版主回應
^^"可是好像有點詞不達意的
我有語文障礙~"~
2011-05-13 1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