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00:12:48狐狸

[電視兒童]今天,偶而看電影。


傍晚從高雄回到家,有非睡不可的累,所以我睡了。

八點半從睡夢中醒來,走到客廳打開電視,習慣性的轉到65~71頻道看看有什麼電影可以看,我很少為了什麼電影坐在那邊等,一切就隨緣啦,轉到衛視電影台,剛演完機械公敵,老實說我喜歡Will Smith,不過他老是被列為公敵,不然就是叛逆警察,在電影裡面每次都跑的很辛苦,不過很適合運動型的Will。

然後我隨便亂轉台,從22轉到71,星期天好像沒啥好看的,應該是我太久沒有這個時間看電視,平常也都是指到客廳看個國光幫幫忙就回房間了,所以可以說根本不知道要看什麼,反正一開電視,很順手就會從電影台開始移動。

61~64中文電影台們,唉,又是賭神和韋小寶,轉轉轉。
65台HBO,荷莉杭特演的一部舊片子,沒有注意名字,看過三次,轉。
66台,一直廣告,轉。
67台CSI犯罪現場,重播?轉。
68台阿波羅13,看過了,轉。
69台,結尾音樂,就快預告了但要等一下。
70台鼠人,很多老鼠的片子,噁,轉。
71台,永遠是老片,轉。
72台以後,沒興趣,跳過。

又轉回69台衛視電影台,他在介紹即將撥映的電影,是巨石強森演的[捍衛家園],這部我看過介紹,就是很多暴力,然後主角在以暴制暴,在我的分類裡面屬於隨時可以轉台,打發個時間的電影,我心想好吧,那看一下好了。結果,那是"近期"要播的,不是待會要播的,冷掉。不過我還是等了一下,拿出下午在高雄買的麵包邊啃邊等,很暴飲暴食的拿出很多東西出來啃。

然後"即將播映"終於出現了。由李察吉爾、蘇珊莎蘭登、珍妮佛羅培茲等等主演的:來跳舞吧。(Shall We Dance?)

之前有在報紙上還有英美電影排行看到這部片子的介紹就覺得很妙,珍妮佛羅培茲跳舞本來就很厲害,我滿喜歡看有她主演的電影,可是李察吉爾也要跳舞耶,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很有興趣。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特別喜歡的電影明星。]

老實說我剛剛自己很認真的想了這個無關緊要的問題,很仔細想,我想我沒有特別喜歡的,或者每個演的不錯的我都喜歡吧,有更多的人我說不出名字,即使他很大牌或很有名,我或許只會記得他某部電影裡的一個角色(當然他在裡面演的角色的命字我應該也是記不起來)。

我喜歡看很多人演的電影,並不是要大卡司,而是如果電影裡面有一兩個我曾經看過的演員,大牌也好,小牌也好,我會覺得很有親切感,譬如[來跳舞吧]裡面飾演一個叫做林克的演員,我不認識他、叫不出他的名字,可是他在很多片子裡面都有一腳,他通常都演一些討人厭的角色,或是怪怪的男人之類的,可是我覺得他在這部片子裡面的表現很棒,尤其在拉丁舞的部份,雖然我不懂舞蹈,可是就也覺得他跳的很好,李察吉爾也是。

有時候,看電影就像看一本書,演員的表現如同書裡的文字,在我們的心上留下或大或小的感想或思考空間,常常聽到有人會批評,電影演出來的東西和原著有多大的差異這樣的話,但我覺得電影即使不能將原著作發揮的淋漓盡致,也用了各式各樣的手法或是特效來表達,讓看的人有另一番感受。

經歷一本書和一部電影之後,那感受原本就是主觀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