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5 06:00:36狐狸

[澎湖蔚藍之旅三日遊]出發前的碎碎念!


太久沒出團了,竟然緊張了起來。

昨天拿到旅客名單,才發現我是本團裡面年紀最小的,這可跳脫了以往帶團的經驗了,以前至少還有國小的小朋友可以騙一下,我找不到人聊天至少還可以跟小朋友玩,這次完全沒有,另外因為這團的業務隱匿其中,也就是說不能被發現團是他做的,我們還要裝作當天才認識,可謂是演技大考驗啊!

好啦,我承認我還滿會欺騙小朋友的感情的,這下子沒人可騙了,而且我還最小,等著被玩吧。話說一團中年人~老人家,竟然也排了吉貝的行程,還一整天,我開始想要下注,真的有人會去玩水上活動嗎?

這幾天的天氣比較涼爽,希望到了當地還是一樣,前幾天去給國中生上社團課的時候,已經曬的跟塊擦了一百次的抹布一樣黑,這次去不成了原住民同胞的好朋友才有鬼。

睽闈19年,第一次過去澎湖竟然是帶團,這一點昨天將睡的時候才開始被重視,昨天睡到一半才想起來他們沒發領隊掛牌給我,挖哩咧,我連忙爬起來做,弄一弄在去睡覺,翻來覆去的,真難睡啊!

熟悉的人要裝不認識,陌生的地點要裝熟,雖然以前第一次去巴里島也幹過這種事,還不能被當地導遊發現是菜鳥,不然會被欺負(據客人說那時候我對導遊很凶啊,應該是刺蝟反應吧,越害怕刺就豎的越高。),但那時候天高皇帝遠的,又沒半個熟人,那壓力第一天就消失了!除了客人一下車就要找廁所,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的時候差點露餡,又沒去過,誰知道哪裡有廁所啊!

嗯,身為無俚頭的牡羊座,我不應該怕的。(明明怕的要死)

啃著昨天買好的麵包,我在醞釀出發的情緒,小猴已經放在包包裡面了,可是畢竟這次是去工作的,恐怕亮相的機會不多,剛剛才想到,不能帶兩隻去,太重了,因為我還要提大家交代的土產回來,目前累積黑糖糕15盒,花生糖數盒,花生數包,鹹餅數盒,我要送幾個好朋友的文石數顆,老實說我已經在打聽宅配這件事了,要不然會被說領隊買的比客人多,會被笑.........,雖然在巴里島我也幹過這件事了,哈。(幹嘛這樣,好歹也是第一次去啊!)

今天晚上有花火表演,我該告訴客人嗎?雖然我不想到了晚上八點還帶著客人狂奔到觀音亭看花火,對領隊而言那叫作加班,我對花火沒興趣,反而對早點休息這件事有高度的支持,可是,兩天一場次,如果今天不去就看不到了,對客人而言頗可惜,再跟大姐討論看看好了。

這次出門沒有要帶NB,因為之前已經問好了,據說當地的網咖非常多,喔耶,便利ㄋㄟ!只是我相機的記憶卡容量不大,我在想這就有點危險了,怕拍到第二天就滿了,呼,碰運氣吧。

吃飽了,準備出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