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5 14:52:10狐狸

無名。

[花的本身跟我並無關聯,一切的情感,都歸屬於時間在記憶中流暢的畫下一道又一道的痕跡,在我發現的時候,已然成為記憶中,一種不可或缺的元素,如一幅已經被完成的畫作,在每年冬季開始,如強迫症般的製造出特定的方向感,我不能選擇,只能依循。]


又開始不像冬天的天氣了,早起為了寄貨,頂著大太陽出門,難得沒什麼事情的星期天早上,寄完貨到車行的伯仔那邊當客人,閒話家常結束後,買了好吃的咖哩便當往回家的路上,其實有點刻意要經過這裡,以前舊家附近的水廠裡面,有幾株花開得很漂亮、不知道名稱的樹,以前常常經過,但很少停下來看看或拍照,今年開的超鮮豔的,雖然樹身被颱風吹得彎了腰,但開出花朵的樹的母體,卻不減艷麗。

在停下拍照的十幾分鐘裡,才發現喜歡這艷麗的人不只我一個,在這麼灼熱的太陽照射下,還有兩三個人經過,有一個人和我一樣拿著相機在拍。拿著相機的大哥拍了兩張後,我們互點頭示意,後來他走過來跟我聊天,說是在附近住了幾十年,一直都很喜歡這些樹,我問他是否知道這樹的名稱,他說聽過但忘記了,接著便滔滔不絕的介紹起這些樹的歷史和拍攝最好看的角度。

這次因為面光,拍出來的東西也還好,沒有那種很喜歡的感覺,太陽真的很大,可能也是因為還沒吃飯,我頭有點暈了,好不容易找到空檔,跟大哥說了謝謝,將腳步移動到機車,心想傍晚再來看一次好了,這幾天睡眠不太正常、也不太順利,如果小睡下去之後,起得來的話,應該可以趕在太陽下山前再拍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