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20:53:27米亞

自己家鄉自己顧

熾熱的盛夏午後,踩在烈日下的柏油路上,只覺得連鞋子都快要溶化了。直奔演講廳,消除酷暑,更為了一場心靈饗宴。

縱使網路影音再發達,面對面的分享,終究是無法被取代,可能是一場互動、一種氛圍,更有可能是一座磁場。

今天是解嚴的三十週年,開場吳老師即以此話題,嚴肅的作為開端,宣達戒嚴的陰霾仍深深桎梏現今社會的思想。

接著進入了主題“自己的家鄉、自己顧",分享溪州純園內種植台灣原生樹種的美好芬芳,烏心石、樟樹乃至肖楠,感嘆著台灣一窩瘋追逐的風氣,落羽松、油桐花乃至櫻花。在不對的環境,種植不對的樹,除了浪費經費,更是對生命的不尊重。雖非有心,但無知的認真,往往造成更大的傷害,點出教育的重要。

看著已年過七十的吳老師,鏗鏘有力的談論著,話語雖然有感嘆,其實背後的力量是來自對家鄉土地的熱愛。

老師說,為何我們總是盲目的追求國外的亮麗,卻忽略了自己的美好。

我很佩服老師謙卑帶著自信的態度,更致力於身體力行。

演講完畢的Q&A,愛說話的我忍不住提問,得到了老師的親筆簽名書,已經忘記有多久未上台領獎,讓我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開場前投入了摸彩券,最後主持人說,現場再抽出十位幸運者,唱號到最後一位,主持人提議由吳老師親自念出名字,當我聽到自己的名字時,真是不可置信。於是,拿起手上的書,說要把機會讓給下一位,老師對著下一位說,那本書是我送的喔!

況且,我實在不好意思再上台領一次,雖說也可以帶回來送給其他人,但我覺得,讓在場聆聽的民眾,從演講者手中接過書,更有意義,而這樣的機會,應該分享的!能夠讓吳老師親自念出名字,已覺超LUCKY~

這絕對是一場只有面對面,才能感受到磁力的講座。





上一篇:小鎮文創

下一篇:福記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