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0 19:54:30路易吉

Kamira Espresso 的填粉法

Kamira Espresso的手把不管是Solo或Doppio,口徑都是內圈35mm(外圈38mm)。

拿到它之前,我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教如何裝粉。

譬如原廠,這是最不衛生的作法,咖啡粉灑在玻璃臉盆,用湯匙填滿。

(就算粉掉出來,也是在咖啡粉裡面,不用清桌子。)

第二種是英國網站的設計,號稱用3D列印製造的……這應該是給狗用的吧?!


而且你看看示範的磨豆機,這也是砍豆子的吧!恍費Kamira Espresso的潛力。


那我怎麼做呢?

第一階段是「直接裝」,手把的孔套在小飛馬外面,一邊按開關研磨,一邊收集粉,一邊輕輕的(用飛馬的出口磁鐵)填壓。因為粉會掉出來,所以下面放個碟子。

這很浪費時間。細節就別提了。



第二階段,我想過內徑38mm的PVC管,想過各種大賣場的小配件。最後,我找到了一個最棒的填壓器具:Day & Night牙膏的蓋子,它的直徑34.5mm。幾乎平坦的蓋子用來填粉恰恰好。

可是,因為沒有收集的區域,因此還是非常浪費時間。

第三階段,很巧,當我還在想著去哪裡找收集咖啡粉的容器時,女兒把喝剩的養樂多罐子給我,我順手接來喝,一邊喝一邊看瓶身。

還沒喝完,我拿了尺量直徑,靠邀,內徑恰好35mm。洗好瓶子套上去,XXX,剛剛好。


所以我就自製了一個如圖片的裝粉道具。14克的粉一次磨好,拍一拍,用Day & Night的牙膏蓋壓一下。

Benissimo!

整個裝粉的時間,大約只要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