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12:45:45ㄘㄨㄛˋ

埔里

星期五回埔里,帶著一套換洗用具

從宿舍門口坐到干城站在轉進埔里

到了埔里,飄著雨,小阿姨開車來載我,她胖了一圈

其實也沒什麼好記事的

大概就是一些農村情趣吧!

得知了表弟國中基測考25分,深深的佩服他無與倫比的能力= =

得知了一些八卦

老樣子,頭髮外表還是被念

隔天早上看著阿嬤包粽子

裡面包的都是我愛的料,下午阿嬤跟媽在我們殺"雞"

看的我心驚膽跳,我阿嬤還要我幫忙

我兩手抓著雞腳然後問:阿嬤,你什麼時候會殺雞的ㄚ?還是自己拿刀亂殺?

阿嬤邊霍霍的舞動刀子邊說:我12歲就會殺雞了,就會煮雞酒了.那時候你阿祖生你舅公坐月子不能拿刀

他在旁邊敎,我跟著照做.

終於我了解了為什麼我阿嬤身上總戴著不好聞的味道.

為了我媽進補他殺雞,雞的腥味很重.

我們回埔里,吃的菜全是他從田裡摘回來的.

可能就是料理的過程中殘留的吧!以前不懂事還嫌棄阿嬤

12歲的阿嬤會煮雞酒會殺雞

已經19歲的我還在心驚膽顫的只敢抓著雞的兩隻腳

哎,真是令人感嘆!

還有跟他跟我媽聊了一下天,這可是一場跨越三世代的聊天呢!

我在想以我阿祖為中間點,我看過我阿祖,

阿祖小時候也一定像我一樣看過他阿祖

感覺相去不遠,卻跨越了八世代.是從清同治到21世紀

我聽到我阿嬤說著他阿公是個有趣的人,還說了他一些事

就讓我覺得,他們的年代感覺離我好近,我一直在想像他們長什麼樣子.

人類好像也就是這樣一代傳過一代而自強不息的.

這次我埔里感覺還不錯,至少我現在所有的居所

還保留了這麼ㄧ個清靜純墣的好地方.

上一篇:瑣事

下一篇:真他娘的"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