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14:52:53ludd

九月的生日卡


翻箱倒櫃一晚上,還是找不到那張十年前收到的生日卡。

說起來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重點在於,我的生日並不在九月,根本不是九月,從來不在九月,永遠也不會是九月。

秋風瑟瑟,我嚷嚷著「好想過生日喔!」同事好像看瘋子般笑笑地看著我,半小時之後,桌上多了一張生日卡…那是十年前的事了。

「你真是個怪人。雖然距離你的生日還有很久(還有半年),但還是要祝你『生日』快樂囉~」簡短的賀詞,甚至還有另一個人到麵包店買了一份小蛋糕給我。被亂寵的感覺真的好好喲~

今年生日,我向一個重要的朋友提出想要一張手寫生日卡的要求。雖然我覺得他很可能從國小寫母親節卡片之後就再也很少寫過、更遑論挑過卡片,我考慮了一段時間,還是決心直接提出要求,儘管我知道他極可能會因為一些奇怪理由而什麼也不做。但我不能怪他,如同我不會怨其他人,他們沒有做錯什麼,只是沒有習慣寫卡片。

但我倒是陸續收到很多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常去的美容院寄給我的生日卡片和簡訊,她們除了寄予祝福,也提醒我再度光臨,只要願意消費個三、五千元,就可以得到等值的優惠或相關的生日禮物。

寄一張卡片給我,我會很高興的。

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發現一張飄洋過海的「生日卡+情人卡」卡片,那是十幾年前的一個七十歲老太太寄給我的,早已斷了音訊的她應該已經八、九十歲了吧?哇!我忽然好想她。

我真的喜歡卡片。一直都很喜歡,所以我把卡片一張一張收起來,在找那張九月生日卡時,我翻出充滿回憶的卡片,有的是因為節日,有的是因為生日、有的是表達感情、有的是為了要分享什麼,甚至有的只是因為春暖花開的緣故……有時眼睛濕濕的、有時笑容吊到眼角,我很開心,心頭比春天的陽光還暖。

寄一張卡片給我,我會很高興的。真的。

我還在等那張卡片,儘管只是一場空等待,而那張九月的生日卡也始終找不到,但我依然提醒自己回復當初的心情。首先,我翻出一張花花綠綠的卡片,「春天到了,你好嗎?….」我寫道,並告訴自己,管他的,也許,我會寫一張生日卡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