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1 22:24:09ludd

電話號碼

我的手機裡有一組號碼,男人每次看到都會笑,因為那組號碼的所有人,名字就像一聲輕輕的嘆息,他每次看了都要笑。

「你的朋友名字真奇怪,看起來好好笑。」

通常我只回報淺淺一笑,不會多做解釋,也不曾戾聲制止,但他會對這號碼特別感興趣,只能說巧。這當然不是他的真名,這組號碼是與我糾纏多年的情感,是我現在想起已經不會再流淚的。

我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曾經撥過幾次這個號碼,總算可以好好地跟對方說話,從彼此輕輕的呼吸聲中,我意識到,某些東西已經消失了。但我並不覺得遺憾。

好像就是這樣的緣故,這組號碼留著或刪掉都不那麼重要。

反倒是與我並肩而坐的這個人,無論在通訊錄裡頭找多少遍,都找不到他自己的名字。他的號碼不存在於我的手機裡頭,已經維持好長一段時間,在某一次的嘔氣時,我負氣刪除了他的聯絡方式。

偏偏十個號碼已經深深印在腦海,怎樣也忘不了,後來和好如初,也不需要再重新輸入他的號碼。

在感情中,最害怕的不是面對存在的過往,而是無法割捨錯誤的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