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4 18:11:39ludd

口袋名單

「你應該列一張名單,看看身邊有什麼值得投資或讓你放電的男人。」

「啊?想不出來啦。」

「那先列五個就好。」

「連五個都列不出來啦。除非把已婚的也一起列進去,或可勉強湊足五人。」可是我列已婚的幹麼呢?我自己也不懂。

這個名單平常備而不用,隨時放電,但必須維持良好而清楚的界線和關係,等自己哪天單身了,就有口袋名單可供隨時遞補。嗯,聽起來很實際。我勉強自己打開一個新的頁面,這個頁面卻一直呈現空白狀態。

因為一直繳白卷,朋友建議我先把竹野內豐、反町隆史填進去充場面,我又擅自填了任賢齊、金城武和布萊德彼特,把五個空格填滿以後,毫無幫助。

這五個男人當中,兩人已婚,有的帥極了卻性向不明,有的語言不通。更重要的是,他們的人生與我的毫無交集。

沮喪地回到真實世界,我環顧四週。

那個看起來很酷的?那個體格很好的?那個說話很溫柔的?那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那個很有紳士風度的?那個很有名望的?那個總是對我笑的?那個我欠他一張名片的?那個說某天在路上有遇見我的?


大家都說,這年頭不主動一點,機會就會悄悄流失。

為情所困的姊妹淘一起去安和路的pub發洩,對,只是去發洩,還沒說要獵豔呢,但一踏進pub,立刻就有人前來搭訕。

請喝酒,那是當然的啦。三杯調酒下肚,這兩個美眉酒量怎麼那麼好?沒關係,接下來是澎風比賽。

姊妹不好騙,配合著眨著刷過長睫毛的眼睛說,「真的嗎?(眨三下)你真優秀!(再眨一下,然後歪頭微笑)」,男人越說越離譜,臉上掩不住得意的笑,女生也在笑,臉上掛著甜美的微笑,心裡則是拍著地板狂笑。

女伴去洗手間,立刻有人閃到眼前,「小姐,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回飯店?我又溫柔又很棒,鐵定讓你很舒服喔!」,畫上三條線,「小姐」扳起的臉卻被當成故做矜持,最後只得撂下狠話,色鬼才自討沒趣地轉換目標。

看來pub真的不是認識異性的好地方。起碼,不太適合我的個性。

網路!大家說。

年齡不拘,交友廣泛,輸入幾個或真或假的基本資料,就等著男人上勾。

不不不!我邊搖頭邊擺手。

交友網站是我打發時間的好地方,有時我會那裡……看到過度浪漫的情話,我會笑不可抑,連自己都覺得太過分,怎敢在這時去網路交友,鐵定會遭到現世報的。

而我少數幾個網友,太過熱情的結果,換來的是被我狠心列入拒絕名單的結果,所以,網友用來練習abc還不錯,若要進一步透過網路談情說愛,不實在啊不實在,我需要的是真的戀愛。

我翻出並再度攤開已經揉成一團的名單,決定今晚熬夜用力想出幾個名字。

只要能夠打敗竹野內豐、反町隆史、任賢齊、金城武和布萊德彼特在我心中的地位,我想,應該就能成為我一生的真愛和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