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4 16:07:01ludd

髮夾


他曾經送我一支髮夾。

那是一支很普通的髮夾,再不過簡單,隨處可見,可是我既不能夾著它出門,也不可能把它當成裝飾品。那支髮夾最適合卸妝洗臉時用,把頭髮全都夾起來,在把水捧起來洗臉時發揮最大功能,避免沾濕頭髮。

那是一支在普通不過的髮夾。

「謝謝你送我禮物。」

「其實那也稱不上是個禮物啦。」

在炎熱的七月,忙了一整天之後,我在吹著涼風時得到這支髮夾。

雖然這是一支不適合夾著出門,也不像是裝飾品的髮夾,但是我始終把它放在包包裡頭,每一次需要劉海擋住我的視線時,我就拿出來夾一下,也會頓時覺得清爽。就像炎熱中吹來的那陣清風。

那只是他順手送我的禮物,想當然耳,那甚至稱不上是件禮物。而我卻在那時就愛上他了。

當然那時他並不知道。

而我自己也是在多年後才體認到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