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19:41:54露西仔

嘴不甜的就不是好組員嗎?!

話說~
那天飛了一個班~
那個chief我之前就跟他飛過一次了~
對他的印象就是~ 有點娘~ 平常還OK~ 但遇到事情沒啥肩膀~ 還有跟他送餐會發瘋~
that’s all~

前幾天又碰到他了~
這次chief很熱心~ 帶大家東買西逛~ 最後還煮菜給大家吃~
我們這班的組員~ (幾乎全部)
就跟著chief還有當地經理過了很充實ㄉ兩天半~
雖然飛的是又臭又髒的班~
但說真的還挺溫馨的~

可是~
這種形影不離的相處~ 對不是挺會social的我來說~ 是有一定程度的困難的~
再加上所有的姊姊們都是初次見面~
老實說~ 雖然心理感覺暖暖的~ 但我還是有那麼點不自在~

第一天~ chief帶大家去買寶石首飾~
因為我沒什麼興趣~ 並沒有參加大家的行程~ 只有在晚上大家一起共進了晚餐~
晚餐的時候~
姊姊們一直開心的跟chief道謝~ 覺得要不是chief~ 根本沒有機會逛到這些不一樣的東西~
而我~ 只有在一旁陪笑~
第二天~ 大家集體行動了一整天~ 晚上在當地的經理家~ chief做菜給大家吃~
姊姊們開口閉口chief好手藝~ 我也插不上話~ 繼續陪笑~ 結束了第二天~
就在第二天要回飯店的路上~
chief邀請姊姊們明天白天再去逛銀飾~ 從頭到尾~ chief都只對著一個姊解說~
我不知道他是只記得那個姐的名字~ 還是想說姊比較資深~ 跟他說就等於跟大家說~
但~ 真的從頭到尾我們其他人都好像透明人~
第三天晚上~ 我們接車準備回台北了~
我的惡夢開始了......

回程的flight上~ 由於是熬大夜~ 大家都很累~
所以~ 難免容易恍神~ 聽不到call button~
而我~ 不知為何還挺清醒的~ 於是認真的回應客人的需求~ even不是我的duty zone~

終於快要落地前~
開始送餐了~
chief好心的下來幫忙~ 讓我們即使在缺員一名又全滿的狀況下~ 還能有一個姊姊專職打galley~
餐送啊送的~ 最常發生的情況出現了~ choice嚴重不足~
靠近galley的我趕緊回到galley調餐~
由於我們飛的機型是343~ EY只有一個galley在飛機尾巴~
因此我只得從10幾排往後走到約60排~ 這時候~ 很不幸的~ 兩條走道都有餐車擋住了~
L side的兩個姊姊~ 正如火如荼的在送餐~ 而R side~ (也就是我的這一side)
只有在最後面靠近galley約五排左右~ (可能在50幾排吧~) 有一台車被丟在那~ 卻不見人影~
我過去看~ 發現裡面有很多個雞肉~ (我需要的choice)
心想~ 先拿個幾個應該沒關係吧~ 這台車離galley很近~ 調餐也比較方便~
就在我蹲下來準備抽餐盤的時候~ chief出現了~ (原來這台被遺棄的車子是他的)
我說:"chief不好意思~ 請問跟你抽幾個雞肉可以嗎?"
"什麼啊?! 你抽了我怎麼送?! 你不會自己回galley拿喔?!" (當著所有客人的面~ chief音量不小的捍衛著他的雞肉~)
然後chief就看也不看我一眼~ 自顧自的送起餐來了~
無奈的我也不敢跟chief借過了~ 只好又繞到L side跟姊姊借過~ 回到galley調餐~

送完一車後~ 大家回galley換第二車~
沒想到~ 我們家的第二車~ 雞肉居然已經全部都被其他的姊姊抽光光了~
我跟我們家姊姊當場傻眼~ 這該怎麼辦呢?
此時galley姊說:"oven這裡還有最後的四個雞肉~ 不然都給你們好了~"
超感謝的啦~~~
同時間~ chief進來了~ 他也剛好要換車~
一進galley就問:"雞肉還有嗎?"
galley姊說:"最後的都出去了~ 全部都在這車了~"(手指著我們家的車)
chief居然說:"那全部拿來~ 我剛好欠客人五個雞肉~"
我跟我們家姊姊完全的愣住了~ 我們餐連送都還沒送完耶~ 何況我們也有答應客人啊~
終於姊說:"chief~可是我們也有答應客人耶~"
chief說:"不管~ 先給我~ 我都跟客人說了~" (語畢馬上伸手抽我們的tray~ 就這樣硬生生抽了三個雞肉走~ 另外一個是因為放在下面他沒看到~ 才僥倖保衛住了......)
不是team work嗎?!......

結果~ 我跟我們家姊只好很克難的送完這一趟亂七八糟的餐~
餐後~ 到了走咖啡茶的時候~
我回galley拿壺順便加咖啡~
一進到galley~ EY的七個組員+chief~ 一共八個人~ 就有六個在galley裡面~ 人滿為患~
加上兩台餐車完全擋住了我的路~ 我當時心想~ 反正也不急~ 等有空位我再過去弄好了~
這時候galley姊注意到我了~ 她知道我過不去~ 問我說:"xx 你要什麼嗎? 跟我說就好~"
我說:"喔~ 姊姊不好意思~ 我要加咖啡~" (我發誓我的語氣非常非常的客氣~)
這時候chief居然非常大聲的對我吼道:"幹嘛幹嘛~ 要東西不會動手啊~ 動口就好了嗎?"
我真的差點哭出來~ 請問座艙長到底對我哪裡不滿~
為什麼三番兩次的對我講話特別大聲?! 特別不耐煩?!
這麼大聲根本沒有用啊~ 我還是過不去~ 還是倒不到咖啡啊~
galley姊察覺到事態不對~ 就趕快幫我倒了咖啡~ 遞給我後叫我趕快出去~

就連最後賣菸酒~ 請chief關機~ 他也是看都不看我一眼~
連我在整理菸酒~ 他就在旁邊用餐~ 也是頭都不抬~ 叫別的姊趕快回去吃飯~ 卻把我當不存在~


說真的~ 我很生氣~ 也很難過~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上線到現在~ 我捫心自問~ 我知道我打工不算清晰~
但我真的都是盡心盡力~ 對客人更是微笑以對~
或許我不會奉承~ 不會說好話~ 不會social~
但對姊姊chief的禮貌及笑容~ 絕對足夠~
身為一個空服員該做的事情~
我一樣也沒少~
到底是為什麼要這樣子跟我說話?
因為我不會拍你馬屁嗎?
因為我話不多~ 沒搔到你的癢處嗎?
所以對我跟對別的姊姊~ 就完全兩個樣子嗎?
真的~ 很過分~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