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3 15:41:54露西仔

身體來討債了!!!

好久好久~
沒有新文章了~ 一個半月了吧~
說來慚愧~ 外表看似強健的露西~ 在六月份又生了一場大病~
這次病的還真不輕~
話說五月底被抓飛維也納之後~ 回來休息了兩天~ 一直都還是覺得很疲倦~
六月初的第一個班~ 就是吉隆坡三天班~
在飛機上有點小小不舒服~ 但還OK~
沒想到下了飛機~ 坐在前往旅館的車上~ 突然覺得全身一陣無力~
好累好累的感覺~ 這只是很平常的一個東南亞班啊~ 怎麼好像飛了長班一樣的累~
進了飯店房間~ 突然覺得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了~
努力撐著卸完妝~ 洗完澡~ 想說要好好睡一覺~
沒想到躺在床上的我~ 全身發燙不說~ 四肢還是冰冷的~
就這樣~ 自己先吞了感冒藥~ 但還是一整晚都睡不著~
隔天~ 更是有兩個姊姊給了我伏冒熱飲~
不過可能為時已晚了吧~ 似乎沒有效果~ 我仍舊昏昏的過了一天~
終於~
在回到台北的飛機上~ 我幾乎說不出話來~ 吉隆坡-香港段時~ 還勉強可以~
等到香港-台北的時候~ 我喉嚨啞到完全沒有聲音~
好不容易回到家了~ 隔天卻還是個六點報到的班~
於是~ 我又請假了~ 到醫院看了急診~
發燒燒到38度~ 就這樣~ 開始了我重病的一周......

在那一個禮拜裡~
我請了連續病假~ 因為我真的無法帶著沒有痊癒的身體去上班~
有了二月的那一次經驗~ 我知道抱病去飛只會越拖越久~ (那次整整咳了一個多月......)
我想在家裡好好養病~
一個禮拜七天~ 我大概有三天都在發燒~ 溫度不高~ 就一直悶悶的燒著~
也一直到第六天才踏出家門~ 呼吸到外面的空氣~

從上線開始~ 每個月班表都是九十幾個小時~
唯一一次八十幾的~ 就是二月~ 因為只有28天~ 而且卡了一個10天的067~
從三月開始更是嚴重~ 時數破百不說~ 還有三個長班~
接下來四月~ 五月也是一樣的狀況~ 再加上嚴重缺員~
現在幾乎沒有一趟flight是足員的~
組員的工作量加重~ 時數又居高不下~
誰的身體受的了呢?!
所以啦~ 六月份就爆發啦~ 大病了一場~ 也在家裡好好的休養了一陣~
這樣的高時數~ 嚴重缺員~
據說會一直維持到年底~ 最起碼要等到明年四月~ 時數才會降下來~
聽了真的好害怕~ 也不敢去想~

空服員的工作也許看似光鮮~
但我們所犧牲掉的~ 不是光看我們在機場拉著拖車就可以體會的~
剛上線時很多姊姊都會說~ "身體要顧~ 不要以後把賺的錢都拿去買藥了!"
現在我懂了~
年輕的時候你折磨身體~ 到你老了~ 身體就會來折磨你~

在此露西由衷的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愛惜自己的身體健康~
與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