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00:56:06逆 = 綠

【飛頭蠻】過去

  星空下,女子斜坐在樹下望著天空,枝上則棲著一顆頭顱。一顆耳上長著漆黑羽翼的頭顱。

  「欸,你是飛頭蠻吧?說故事給我聽。」
  「啊?我為什麼要聽妳的?」飛頭蠻明顯的皺起眉頭表示不悅。
  「飛頭蠻不是都很會說故事嗎?你就說嘛……」
  「誰告訴你飛頭蠻會說故事的?」
  「蝴蝶告訴我的,她說殷曼的故事說得很好。」
  「殷曼?沒聽過。」
  「沒聽過也沒有關係,你就說故事給我聽嘛。」
  「……不過是個人類小鬼。」飛頭蠻端詳著這個大概二十歲左右的女子。「真拿你沒辦法。先跟你說我是半路插班的,說故事的功力可能不怎麼樣。」

  飛頭蠻說了一個奇怪的故事。關於街道的。

  「……說完了。」
  「你真的說得很差耶……」鼓起臉頰,女子微微的表現她的不滿。
  「你自己要聽的就不要怪我。」飛頭蠻舒展羽翼,似乎想移動到別的枝頭上。
  「別急著走嘛,」女子笑了,「不然說說你自己的故事如何?」
  「啊?我的?」飛頭蠻再度蹙起眉。這小鬼怎麼這麼囉嗦?「我的故事就更沒好聽了,告訴你也無妨。」

  我曾經是個罪人。別問我犯了什麼罪,我已經不記得了。
  總之我被砍了頭,然後和沒有頭的軀體一起被扔到罪人的墳場。說好聽一點是墳場,實際上只是大量的屍體堆在一起而已,連入土下葬也沒。
  但即使身首分了家,我還是不想死。
  對,我不想死。所以我開始吃下我身邊的軀體,一具又一具,甚至是我自己。
  
  「後來呢?」女子問著。

  後來某天發現我的耳朵長出了翅膀。既然可以移動了,當然就離開墳場。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很久很久之後我無聊飛進人家的藏書閣才知道原來有一種妖怪叫『飛頭蠻』,看來我應該是從人變成了妖怪。

  「就這樣,沒好聽的對吧。」
  「對啊,」女子笑笑,「你說故事的功力真的很不怎樣。」
  「不是剛才就跟妳說了嗎。」飛頭蠻也笑了。意外的,他並不討厭這個人類小鬼。大概也是因為自己從成了妖怪之後還不曾這樣優閒的和人類說話的緣故吧。
  「我該走了,」女子站起來,拍了拍身上沾著的草屑。「如果哪天你旅行到我居住的城市……就來找我吧。」
  「如果我還記得的話。」飛頭蠻瞇起眼。

  很久很久以後,飛頭蠻才知道這個在星空下遇見的人類小鬼為什麼不會懼怕他……這傢伙根本就是住在妖怪窩裡!



  「妳去了哪裡?」冬臨牽起逆的手。
  「去認識一位新朋友。」逆笑著回答。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