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23:30:53魯西亞魯

愛情羅生門

前兩日,有一家子旅客到店裡住,那對七十多歲的銀髮夫妻,讓我很羨慕。

聊起了當時如何認識的經過,兩個人的版本同中有異,異中有同。『哎呀,根本就是羅生門阿』兒子大翻白眼但又甜蜜地說。

 『那時候我覺得他的字很好看,我跟他說,寫滿一千封我就嫁給你。』媽媽回憶著。

 『嗯,不過我寫到三百封的時候,她就嫁了。』爸爸立刻起底。全部人哈哈大笑,一起回到當時的時空,照片裡她穿著無袖白色洋裝,高雅地,站在濃眉英挺的他旁邊,那時候他們才大四。

 帶著情的信件裡總是文字翻湧,而這位奶奶擁有了三大箱他的愛,那時候相愛的光陰、季節、天氣、溫濕度、寫字的心情、等待的心情、讀的熱淚、立刻回信的衝動……. 

在感情、生活中,一直以來我都是收信的人,也是不回信的那個,我沒有經歷過把禮物當成心意,把書信當成告白的階段,因此我從來不懂得寫信寫到掉淚,或透過手寫是把愛細緻刻劃成文字,忐忑地交給心中重要的人,原來需要勇氣。

這不是炫耀,充其量就只能說明我是一個混球。(或是一個不願回應情感的傢伙)

直到有一天,我遇上了。

第一次想提筆,儘管是回一封四年前的信,一頁一頁,紙短情長,只可惜當時的我,並無感動。四年後,時空不同,意外機緣下重讀文字,卻被信紙裡湧出的單純無暇給完全淹沒溺斃。

直到有一天,我終於懂了『手寫信』的真諦,小心翼翼挑了卡片、選了信紙,不准有錯字,只為了一紙完美。

四年後才回信,會不會太晚?我不知道,但信封蓋上的那刻,似乎釋放了些什麼,而期待對方讀下字句的心情,或許是難得一見的真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