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19:06:01魯西亞魯

金華書局

那日晚間回家路上,看到小時候常去的老字號書局,因為健康因素即將結束營業的字條,三十多年,它白底藍字的招牌字樣就在待轉的T字路口,指引我左轉回家的方向。

媽媽總是在開學時,帶著我和弟弟把國小國中的參考書一次買齊,那裡有文具、有考試用書、有書法字帖、地下室有一些故事書以及簡單素描的畫本。國小的我會到書店的地下室看免錢的書,還會帶同學一起去,站著不小心就整本看完,有些太幽默還會笑出聲,想必是脾氣很好的老闆夫妻才能忍受我這種屁孩客人。

直到上高中念書離開南區,記憶中,有了光南的唱片和各色螢光筆、有了金石堂的古書詩集、有了誠品的設計雜誌,那些童年的印象逐漸模糊,有多久不曾再想起它。

長大後我就沒再踏入,以為它一直都會在,原來沒有什麼會一直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