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15:05:45魯西亞魯

天上人間

這裡的雲厚厚的蓋在山上,夜間還常常會有山雲不分的情況,常常有太陽雨,可以看見美麗的彩虹或是盡責的雙彩虹。這裡的樹彎的很畸型,算是自然捲又燙壞的髮型,或稱作我大一那年的失敗髮型。這裡的人開車不按喇叭,和邪惡費城與瘋狂紐約完全不同。這裡的沙灘有大型的蚊子電影院,大家都是穿著比基尼看電影。這裡看夜景的山路被封起來,不知道和貓空還有陽明山比哪邊美?

小摸問我夏威夷好不好玩,其實我沒去看火山熔岩,也沒去看草裙舞,甚至Waikiki海灘我都沒去,倒是去了綠油油的高爾夫練習場一次與高爾夫球場兩次,高級的私人烏龜灣球場還給我一個紀念章,夏天,藍天白雲,綠油油。和我以前想像都不太一樣。

但是,我沒忘了去珍珠港,看電影從來醒不了的W,這個歷史紀錄片果然也沒令我失望。我還在附近參觀了潛艇內部,吃了熱狗,回去後大家都會問我有沒有看到冒油,『看到了!看到了!』,有吃熱狗嗎,『吃了!』,然後就會說『什麼!你吃了!』。乾皺的麵包夾熱狗是那裡的唯一獨佔事業,可以自己加洋蔥和酸黃瓜。

這個行程簡單來說可以歸納為貴婦團,我吃了好多美食,難怪大家說夏威夷是人間天堂,果然是真的。港式飲茶,香濃的家庭麻辣鍋,越南河粉大碗的,也到頂樓酒吧喝了火山熔岩這樣的當地著名調酒,還吃了Nuchao這個多力多滋的加強版,上面混了炒洋蔥豬肉和莎莎醬還有白色的不知名醬。無法停車的關係,我站在遠近馳名的Waikiki海灘外的草皮遙望海水,有心人士在草皮上以沙子寫了ALOHA,我想應該是歡迎我的意思。

高爾夫球的行程佔了兩天的時間,縱橫旅遊業的W姐告訴我,許多有錢的旅客都會特地安排行程到夏威夷的球場打球。只是,我不有錢,對高爾夫也一無所知,被安排當rider,順便練習攝影機運鏡。長達四五小時的烈日煎熬,真的很容易讓人喪失求生意志,花錢曝曬的快感我恐怕還無法體會。

稍後我們到北邊一家有名的蝦子餐車朝拜,這裡以天然的景色當作佈置,大家一邊吃奶油蒜頭蝦飯一邊趕蒼蠅,但我無心於蝦子料理,畢竟被蝦子背叛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於是我嘗試了夏威夷的名菜,Poke,簡單來說,是調味過的辣生魚片,醃漬的生魚肉與洋蔥,或是其他海鮮類朋友,非常下飯。吃著奶油蒜頭白飯嚼著Poke的我問:『Poke平常都是配飯吃嗎?』,他們告訴我這樣的吃法是第一次看到,相當原創。

吃了蝦飯後我們又前往一間靠近海邊的餐廳,服務生都穿著夏威夷風的連身露背洋裝,踩著船型鞋,我們點了可能會翻倒在某人頭上的鐵板奶油洋菇,和烤肉醬豬肋排以及medium rare的超厚prime rib,我已經到達極限,而不敗的戰將W和W姐男友相繼把肉類裝進肚子裡,最後還點了一個水果冰淇淋當作甜點劃下今天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