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21:00:09Lucy

2007云南日记——人总能给我pleasantly surpr

2007年2月22日上午11:00大理的蝴蝶泉边

从小我的父母就喜欢告诉我一些关于他们那个年代的电影故事,五朵金花的蝴蝶泉边美妙传说让我很是好奇,就是因为好奇心才让我在这次的行程中增加了一个目的地——大理。其实在去大理之前有在网络上查询过关于蝴蝶泉的资料,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妙,可是真正到了泉边,现场的氛围更是给了我重重的打击,传说中的蝴蝶泉并没有成群的美丽蝴蝶围绕,倒是有各种各样的人围绕在泉边观望一潭变色的死水,唉,故事中的蝴蝶泉已经变成了如今的“人群泉”。不知道中国其他地方传说中的美丽景物或自然景观是否能经得住旅游业的冲击力,突然间觉得“事在人为”这句话值得思考思考!

当我决定隐身退出蝴蝶泉边的观赏之后,转身望去好一片郁郁葱葱的花林和灌木丛,还是喜欢这样的画面,当我正走到汉白玉栏杆处想要远观它们时,哇!!!!!又是给我一个关于人的surprise,眼下是三个龙头喷水泉,听说是用这泉水洗手可以得到好运,一洗是爱情运、二洗是事业运、三洗是财运。龙头喷水泉前面挤满了人,比商场打折抢购时候的画面厉害好几倍,唉,人类就是最害怕死亡的动物,只能靠这样的祁福来安慰自己心灵上对死亡的恐惧!这不禁让我想到中国传统习俗中有祈求这个、保佑那个的活动和仪式,我们家是广东人,平时爷爷家里也会有很多这个那个之类的拜神啊,要说吉利话阿之类的讲究,我身在其中也会不由自主地注意这些,现在跳出来看看,这些形式的背后不禁折射出人们的贪心、懒惰、胆小、不自信。。。。。。我自己也常常会对着天空说:“神啊,请救救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