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2 02:03:51Lucy

研习营的课——2006台湾日记

   研習營的第一天活動從上午的8:30開始,第一站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今天的研習活動第一項就是參觀北藝大校園,和我們一同的除了北藝大的老師同學外,還有中國文化大學舞蹈系+臺北市立體育學院舞蹈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的老師同學,整個營隊一下子變得人氣十足了,可能是因為大家還不太熟悉,所以參觀校園的過程中氣氛都挺靜的,再加上今天是週末,校園裏幾乎沒什麼學生,不過我倒挺喜歡這樣安靜的北藝大,想知道為什麼嗎?找時間專門告訴你!參觀結束之後,經過半個小時左右的簡單開幕儀式,終於開始我一直期待的舞蹈課程了,心情=1點點好奇+1點點興奮+1點點緊張+1點點想像。。。。。。總之就是很豐富的情緒。

   上課的地點在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S7舞蹈教室,看上去和學院附中的排演廳很像,其實就是個小表演廳,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哦!上午的10:30我們研習營的第一課從一個穿著挺個性女老師說:“我們開始上課咯”那一刻起開始“播放”,課程的內容基本上都是瑪莎的基礎課,技術難度不大,可是在這一個半鐘頭裏,兩岸的同學們並沒有能在課堂中產生互動,大家都忙著去記憶老師組合裏的動作順序,唉,可惜了,根本沒有人有時間和精力去與身邊的同學們交流,就連我們親愛的老師具體長什麼樣子可能都說不上來哦。我在忙碌中終於熬過了一個半小時,課前那些“1點點的心情”一個一個像爆破的小氣泡,只有一聲響之後,人間蒸發了。之後的芭蕾課也是如此,其實老師們都是一級棒的,但是如果能有針對性地設計一個半小時適合這次研習營主題的課堂形式,其實什麼樣的內容都可以,重要的是老師同學們上得既開心又專心,當然就我自己而言記住老師、記住同學們那就夠了。。。。。。

    就在老師的一句話:“下課,謝謝大家”之後,讓我看到的一瞬間就是一個圈向四面八方散成了無數的點,唯有六個點距離較近,停留在教室的中間,那是我們與峻偉、玫伶、良哲的第一次認識。
邊城浪子 2007-05-04 18:14:12

課後可以談天交流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