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6 12:28:08Lucy

於是我成了遊子


沒有到遠方,我成了故鄉的遊子。

清醒和沉睡之間,不知哪方的夢境多一點。遊走在城市迷霧中,撥開雲層,依舊是霧境。人聲、車聲、腳步聲、吵雜聲,匆匆,紛至沓來。

身處無止盡的競爭中,無法跳脫的框架,面具一層一層戴上。

哪一個才是真實的我?

貼近,都市裡偽飾的裝置藝術,每一幢精心雕琢的建築方塊,披上音樂的袈裟,短暫安歇逐水草而居的靈。

夏蟬唧唧,少了大山大水的環抱,都市的蟬聲,也顯得落寞。

坐擁現實的虛無,我漂泊的心,不知往何處停靠。

每一朵遠離故鄉的雲,才能覓得故鄉真切的擁抱。

而我的故鄉又在何方?





我想,我的故鄉在遠方。





上一篇:港灣

下一篇:煙聲瀑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