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14:22:27茄子布丁# LOVE

曾經愛,曾經不愛 5

蜜柑迅速抬起頭,天真的眼裡盡是不解。小螢被她看得野野野野野野野野
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野狼
狈,急忙掩饰:“笨蛋,我是见你一个人为黑猫这么烦恼,所以才替你不
值噢!”

蜜柑笑了笑︰“謝謝你,小螢。但如果真的要我選擇,我會很難過……你
和棗是不同的,我沒辦法區分到底我更喜歡誰。所以我只知道,我,想留
在棗的身邊,這種心情前所未有地強烈。甚至……快要溢出來了……所
以,我才會選擇由我來向棗表白,即使會被他拒絕。”

“你就這么喜歡日向棗?”小螢握緊了拳頭,指甲陷進肉裡,疼痛越來越
清晰,但心內卻越發迷惘起來。蜜柑的答案是最後機會,她把一切都賭在
這個答案中。既然整場戲中她是一個被動者,那就讓她被動到底吧。到了
如今,她已經不會抉擇,只怕自己越選越錯。
再聰明的人,糊塗起來,也不過彈指一瞬。但,往往,要付出一生。
不同的答案,將改變四個人的命運……
本以為蜜柑會有點扭捏,或者遲遲說不出答案,可是,蜜柑再次咧嘴而笑
︰“嗯,我喜歡他,從他第一次叫我蜜柑開始,一直沒有改變﹗”。
那么毫不猶豫地,笑得燦爛,象陽光一般,讓今井瑩越發感到自己的黑
暗。蜜柑十分清楚自己想做什么,她雖然緊張,卻不退縮。

“是這樣子啊,我明白了──”明白了,明白了,還有什么不明白呢,所
有不愿接受的實情如今已經看得透徹,是清醒的時候了,“棗……他在庭
院的櫻花樹下……蜜柑,你合格了。就用剛才的坦率對日向棗表白吧,如
果對象是你,我想,他會答應的。” 縱是勉強,但她終于擠出了一個笑
容。

蜜柑飛一般地跑著找尋日向棗去了。小螢目送著蜜柑離開,那橘黃色的身
影很快便從人群中消失。這晚之后,一切將成定局,所有的過往都將變得
虛無……她脫下了手上的戒指,丟在地上,輕輕一踩,已然粉碎。

本來,小螢已經打算用這個戒指刺激蜜柑腦部的角頁區,消除她喜歡日向
棗的記憶。這么卑鄙,而且竟然用在對付自己好朋友身上,回頭一想也覺
得心寒。然而,除此之外還有什麼方法最有效呢?她想不出了,真正的別
無選擇。

然而無論怎樣,只要在那個孩子的單純面前,所有的陰謀似乎都變得失去
威力。

如果她和日向棗沒有遇上蜜柑和流架,那么他們還會懂得“喜歡”的感覺
嗎?這樣推斷下去,即使沒有蜜柑,他們也不會走到一起。雖然這個結論
讓人洩氣,卻是事實。她只好承認了。

“小螢,這樣子讓蜜柑離開,你,真的甘心么?”流架輕輕地把手放在小
螢的肩膀上,一陣溫暖。他很難過,小螢的悲傷沒有說出來,但他總是能
捕捉得到。或許他的力量並不像小螢或棗那么強,但他希望用自己的方法
好好地守護小螢。這時他的誓言。

她抬起頭望向流架,似乎有點無力︰“流架,其實你只知道的,我沒有說
不甘心的權利,從來都是。大家總覺得蜜柑什麼都不如我,但實際上,有
一件事,我從來都沒有贏過她,那就是‘坦白’。這個孩子,只要是自己
決定了的事,就會變得很積極。所以當我還在思考我對日向棗的感覺時,
她已經直接承諾要為棗的幸福而努力了……機會就是這樣被錯過。

我和棗之間可能真的會很合適,但很明顯,我的‘喜歡’比不上蜜柑。她
可以這么理直氣壯地大聲說喜歡他,而我,卻一直只在棗的背后注視著
他。我學不會她那套罔顧一切的付出,我甚至想像不出自己對著棗說‘我
喜歡你’是什麼樣子。其實,我這么在意棗,會不會是因為他出現我在最
寂寞的時候,而當時,我只看得見那個和我相似的人呢?

這個問題至今也沒有答案。流架,你明白我在說什么嗎?”

流架收緊了兩臂,他把小螢穩穩地圈在自己的氣息之下,她沒有掙扎,所
以流架柔柔地笑了︰

“我明白。小螢──或許這時候說這句話很不適合,但是,我很高興。”
他是真的為小螢高興,畢竟小螢始終還是那么在乎蜜柑的感受,這,才是
他所喜歡的真正的小螢。理智、精明,但善良。

今井瑩本想給流架一記白眼,但不知道為什么,現在她只想懶懶地任由自
己依靠著流架。

“最后一支舞了……你,愿不愿意陪我跳舞?”

“樂意之至。”他溫柔地微笑著,拉著小螢的手翩翩起舞。

四周的燈光如夢中閃爍,這是第一次,他和小螢共舞校園祭的最后一支
舞。雖然愛麗斯學院的告白傳說不一定是真實的,但是只有相信,才會夢
想成真。

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驗証這個傳說,他一向有耐性,所以一定能看到結果
的,他不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