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12:56:51茄子布丁# LOVE

舞娘淚 五

第五之一章

琴,可以抒發出當時的情感,包括了,喜悅、憤怒,悲傷,所以,上官
家,才會專精於琴,讓琴,發洩了任何情感。
***
「小姐,上官家到了。」少年輕輕喚道,卻發現馬車裡沒有動靜。
心一慌,將布簾掀開,發現裡面的少女,靠著車窗,熟睡著。
「啊…怎麼辦,我又不能將他抱進去。」少年抓著頭,哀嚎道。
「怎麼了?」一名黑髮少年從房裡走了出來,看著跪在地上哀嚎的少年問
道。
「喔!小棗少爺你好阿!蜜柑小姐在馬車上睡著了…」少年十分『乖巧』的
應道。

「交給我。」小棗淡道,隨後左腳踏在馬車上,將熟睡的少女橫抱起來。
-「表弟,要幫我好好的照顧蜜柑喔!」
-「我不要。」
-「上官 棗,這是我『光公主』的命令喔!」
-「濫用權威…」
-「就這樣拉!走吧,昂!」
「呿,麻煩死了…」小棗淡道。
-她是沒吃飯?怎麼那麼輕?
「二哥!二哥!」一名黑髮少女衝到小棗面前,險些跌倒。
「葵,不要做麼事都那麼粗魯。」小棗看著葵,微笑道。
「好的,二哥。」葵微笑「哇!這個姊姊好漂亮喔!」
「她叫樂蜜柑,你可以跟她睡嗎?」小棗問道。
「咦?」
「不然呢?你要我跟她睡同一張床?」小棗淡道。
「嗯!因為月影表姊有交代。」葵微笑。
「呿…」
***
「嗯…這裡是哪?」
一名少女坐在床上,環顧著四周。
周圍幾乎都是檜木做的,再再散發出安寧的氣息味。
「咦?有書耶!」少女起身,走向書櫃,手指放在書上「哇!有好多書喔!」
「喂!」一名少年站在門口,叫道「你都這樣亂碰別人的東西嗎?」
「阿!小棗…對不起…」少女一驚,連忙收回手。
「你都這樣嗎?」小棗問道。
「嗯?」少女呆掉。
「喝吧。」小棗倒了一杯茶水,交給少女。

「二哥!蜜柑姊姊醒了嗎?」一名黑髮少女探頭,問道。
「醒了。」
「姊姊你好,我是上官 葵,請多多指教。」黑髮少女對著蜜柑笑道。
「嗯…」
「那我先走拉!」葵微笑,隨後走出房間。
「诶?葵!等等,別…別丟下我阿!」蜜柑起身,想要抓住葵。

「喂!我有那麼恐怖嗎?」小棗拉住蜜柑的手「陪我去書房。」
「咦?」蜜柑臉上頓時出現了兩朵紅暈「你…你不要碰我拉!」
「呿,不碰就不碰。」小棗甩開手,一臉不削「走拉!」

「咦?」蜜柑紅著臉,握住剛剛被小棗碰過的手腕,一時還反應不過來。
「我要去書房,如果你想休息的話就繼續留在這。」小棗說完走出房間,
用力的關上木門。

「好兇喔…」蜜柑將鞋穿起,輕輕開起木門。
這時琴聲入耳,優雅的旋律卻帶了點憤怒。
蜜柑躡手躡腳的走到書房。
-棗在彈琴阿…
「不進來?」在房間彈琴的小棗出聲問道。
「喔…」蜜柑走進書房「你在彈什麼阿?」
「聽不出來?這是你之前彈的曲子。」小棗淡道。
「望月亭?你改過嗎?音律怎麼那麼奇怪?」蜜柑蹙眉。

-有點不習慣…
「我憑記憶彈…」小棗臉紅,低下頭,繼續彈自己的琴。
「嗯!憑記憶彈!不會吧!」蜜柑驚訝的看著小棗。
「你沒看到我在調音嗎?」小棗淡道。
「嗯…」
「坐吧!我會將曲子彈出來的…」小棗淡道。意思:我拚死命都會彈出來
的。
「好呀!看看你要花多久。」蜜柑勾起一抹諷刺的微笑,說道。
第五之二章

(過了三小時以後。)
「喂!我彈出來了。」小棗淡道,卻發現沒有人回應「嗯?喂!」
蜜柑趴在桌上,閉著雙眸。
「睡著了?」小棗走向蜜柑,再度將蜜柑橫抱起來。
「嗯?」蜜柑靠到小棗懷裡。
-好溫暖喔…咦?等等!!

「阿!!」蜜柑睜開雙眼,尖叫,打著小棗「你這個變態!色狼!放開我!!」
「不要動…如果你不想要跌下去的話…」小棗淡道。
「呀!我不要!」蜜柑驚訝,雙手繞在小棗的脖子。
「剛剛不是叫我放手嗎?」小棗挑眉,微笑問道。
「那個不算拉!抱好啦!我才不要摔下去!」蜜柑臉紅道。
「可是…不是說男女授受不清嗎?」小棗微笑。
「我管他男女授受不清咧!我才不想摔倒。」蜜柑叫道。
「為什麼?」小棗問道。
「诶?喔!因為這樣就不能舞劍拉!」蜜柑眨了眨雙眸,一臉『本來就是這樣
阿!』的樣子。
「暴力狂…」小棗低聲道。
「不要以為我沒聽到!!」蜜柑罵道。
「對了。」
「嗯?」
「我還需要抱你嗎?」我因為你睡著才想把你抱到床上,可是…你已經醒了
耶…

「咦?快!快放開我拉!你這隻色狼。」蜜柑臉紅。
-哇!我剛剛…我剛剛還…
「呿!我先說好,是你睡著了,我才想把你抱上床。」小棗撇頭,淡道。
「色狼!你這個變態,放開我!」蜜柑罵道,之後被小棗放在地上,起身,
站穩。
「小棗少爺,嵐月少爺找你。」一名少女走向他們輕聲道。
「喔!好,你要去嗎?」小棗問道。
「嗯!」小棗淡道,隨後牽起蜜柑的手腕。

「流架。」小棗走向正坐在花亭賞花的金髮少年說道。
「小棗」流架微笑。
「嵐月少爺您好。」蜜柑一鞠躬,笑道。
「哦~原來月姬你也在這阿!」流架微笑,眼神飄到小棗的手上。
「流架,找我做什麼?」小棗淡道。
「沒有,只是來聊聊而已。」流架微笑。
「小棗…怎麼辦?我又想睡了…」蜜柑打了一個哈欠,水靈靈的雙眸一臉無
辜的看著小棗。
「你這隻豬,睡那麼久還不飽?」小棗皺眉問道。
「我才不是豬拉…」蜜柑淡道,隨後靠著小棗的肩。
「睡著了?那麼快?不愧是一隻豬阿…」小棗看著蜜柑,佩服道「說吧,唯
一的障礙已經沒了。」
第五之三章

「小棗,你還是…」
「說重點。」小棗將蜜柑移好位子,讓他好睡點。
「今日母親叫我來的。」流架微笑「她想問你,之前我們那婚事還算不
算?」
「嗯?」小棗摸著蜜柑的臉頰「你是說那個人妖的婚事?」
-我記得我好像那天覺得很烦,而那個人妖一直賴在我身上,一氣之下…
好像…拿水從她頭上倒下去…

「小棗,小堇至少還是我的表妹吧…怎麼可以這麼說…」流架苦笑。
「不然呢?禽獸也行。」小棗抹起一絲邪笑。
「棗…你太扯了…」流架無奈「你怎麼一直摸她?」
「好玩。」小棗淡道,隨後將蜜柑橫抱起,轉身要離開。
「你不要說你比較喜歡她。」流架眼眸瞇成一線,警惕的問道。
「這不關你們家的是吧。」小棗撇頭,淡道。

「流架哥哥,成功了嗎?」葵從一旁偷偷溜到流架身旁,問道。
「葵…我真的沒辦法當壞人…」流架低頭,淡道。
「我當然知道,流架哥哥『最』善良了。」葵微笑。
-表姊,該幫的我都幫了喔!
「為什麼光公主要將他們揍成一對?」流架問道。
「誰知道阿!」葵露出神秘的微笑。
***
-你不要說你比較喜歡他。
「煩死了,怎麼可能…」小棗看著躺在床上的少女一眼,隨後走出房間。
「他果然是色狼…」少女起身,坐在床上,低聲罵道。
-好無聊喔…
少女靠在床頭,呆然的看著床頂。

「嘩啦嘩啦。」
「下雨了?」少女看著外面的風景,走到沒有屋簷的地方「好涼喔…」
大雨毫不留情的打在少女身上,少女沒有逃避,只有閉上雙眼,享受著這
種感覺。
「樂蜜柑!你是找死阿!竟然跑出來淋雨!」小棗撐著雨傘,走向少女罵道。
「又沒關係。」蜜柑甜甜一笑,隨後坐在被雨淋溼的土地「好久沒有淋雨
了…」
「好久?你有淋過?」小棗問道。
-好吧!我現在得說…我帶回來了一個野蠻人…
「嗯!媽媽帶我去體驗的阿!」蜜柑甜甜的說道。
「你媽瘋了嗎?」帶女兒去淋雨,這倒沒聽過…
「才沒有咧!」蜜柑撇頭「而且那是媽媽唯一帶我出去的日子。」
「一群怪胎…」小棗淡道。
「你說的話…都沒有好聽的嗎?」蜜柑問道。
「嗯…有阿…如果你承認你自己是妓女的話…」小棗淡道。
「那你不承認我是妓女囉!!」蜜柑虛弱的笑了笑,之後倒在地上。
「喂!」小棗一驚將手放在蜜柑額頭上「可惡…他上一次也是這樣發高燒
嗎?」
第五之四章

***
「二少爺,您喚喜兒嗎?」一名少女恭敬的對著小棗問道。
「嗯,去找大夫。」小棗淡道,瞄了蜜柑發高燒而通紅的臉頰,嘆氣。
「是的,那喜兒先退下了。」喜兒道。
「妳也真笨,跑去淋雨…」小棗嘆氣,摸著蜜柑的臉頰。
「嗯…」蜜柑迷濛的張開雙眼,對上的,是小棗那特殊的紅色雙眸。
「醒了?」小棗淡道。
「嗯…」蜜柑臉紅,將被單拉起,遮了大部分的臉,只留下了雙眸眨了眨
看著小棗。

「二少爺,是您喚老夫嗎?」一名老人走進房,彎腰問道。
「是的,林大夫,請你幫我看一下床上小姐的病。」小棗淡道。
「喔,這位小姐長的真秀麗阿!」林大夫微笑看著蜜柑「呃…這位小姐…你
不把被子放下嗎?」
「嗯!」蜜柑微笑,隨後將被子放下。

「呀!!上官 棗!你這個變態!!」
一個刺耳的尖叫聲從上官 棗的房間傳出。
「變態?」小棗挑眉,看著身前穿著白色衣服的蜜柑。
「不然呢?我…我的衣服…」蜜柑緊緊抓著衣領,指著小棗罵道。
「果然,醜女,怕被別人看。」小棗淡道。
「你又罵我醜女!!我又沒惹你。」蜜柑毫不猶豫的拿身旁的枕頭砸去。
「又?我只有罵你一次吧!」小棗接住枕頭,淡道。
「啊…」蜜柑呆然,遮住朱唇「沒…沒事…」
「真的?」小棗淡淡的問道。
「嗯…」蜜柑低下頭,用留海遮住了說謊時,那種心神不定的眼神。

「二少爺,還要幫這位小姐看病嗎?」林大夫一臉擔憂的問著小棗。
「還需要。」小棗頷首,隨後將蜜柑壓倒在床「乖乖躺著。」
「我才不要!你這隻色狼!放開我啦!」蜜柑哭道。
「呿!吵死了…」小棗俯身,吻住蜜柑
「嗯?粉該窩!(意:放開我!)」蜜柑睜大眼眸,瞪著小棗。
小棗邪笑,起身,摸著蜜柑通紅的臉頰,而後又俯身,在蜜柑耳邊旁輕聲
道「乖乖聽話,好嗎?」
「你這個變態…」蜜柑臉紅,小聲說道。
「不好?」小棗邪笑。
「不是…」蜜柑用力搖頭。
「那就好。」小棗微笑「可以看病了。」

「嗯…」林大夫向蜜柑輕聲道「小姐,請將手伸出來,讓老夫可以把
脈。」
「嗯。」蜜柑將袖子捲起,露出細瘦卻蒼白的手臂。
林大夫把著蜜柑的脈,臉色越來越沉重,之後搖頭嘆氣。
「林大夫,怎麼了嗎?」小棗開口問道。
「二少爺,這位小姐…除了這場病以外…還有什麼病?」林大夫開口道。
「自己說。」小棗淡道。

「嗯…有兩次生病,而且兩次都很嚴重。」還有一次…可是沒有記憶了…
應該沒差吧!
「那有沒有更嚴重的?」林大夫問道。
「沒。」
「唉~老夫跟你說,你得的是一種無法醫治的病,但是並不會傳染給別
人。」林大夫淡道。
「那就好了拉!只要不會傳染給別人,那就沒關係啦,不是嗎?」蜜柑並不
像林大夫所想像的,花容失色,反而帶了一抹完全不像假裝而來的微笑。

「這…」林大夫一愣。
「好啦!我沒事啦!林大夫你可以走了。」蜜柑虛弱的笑了笑「我想先休息
一下。」
「呃…這個…二少爺…」林大夫對小棗發出求助。
「讓他休息一下也好。」小棗淡道,隨後將林大夫請出。
「你不走?」蜜柑看著小棗問道。
「這是我的房間,我為什麼要走?」小棗十分悠閒的倒了一杯茶,靠近唇,
淡道。
「算了,我要先睡。」蜜柑白了一眼,隨後躺下。
「你睡的著?」小棗走向蜜柑,邪笑問道。
「你…」蜜柑瞪著小棗。
「要我陪你睡嗎?」小棗邪笑,坐在床上。
「我才不要!!」蜜柑起身,衝出房外。
第五之五章

***
「葵!救我!」蜜柑衝向葵。
「嗯?蜜柑姊姊?怎麼了嗎?」葵用膝蓋想也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但仍然輕輕
笑著問道。
「葵…你…你可不可以幫我準備一間客房?」蜜柑問道。
「客房?我哥哥他怎對你麼了嗎?」葵微笑。
「他…」蜜柑臉紅。
「咯!那…蜜柑姊姊要不要去嵐月家避難?」葵問道。
「避難?嗯,好呀!」蜜柑微笑。
「那…蜜柑姊姊你什麼時候要去?」葵道。
「今天,可以嗎?」我才不想在上官家待上一天。
「好呀!流架哥哥今天也要回去。」葵甜甜一笑。
-跟月影表姊安排的計畫一模一樣耶!

「走吧!我帶你去找流架哥哥。」
「嗯…」蜜柑笑道。
-怎麼覺得好像踏進陷阱了…
***
「流架哥哥!」葵微笑,撲向金髮少年懷裡。
「葵,怎麼了?」流架問道。
「蜜柑姊姊今天要跟你回去。」葵淡道。
「那你就先去拿你需要的東西。」流架說道。
「嗯!!」蜜柑微笑。
***
「上官 葵!樂蜜柑呢?」小棗衝進房間,問道。
「嗯?二哥阿!蜜柑姊姊已經到流架哥哥那啦!沒人跟你說嗎?」葵做著自己的
工作,分神道。
「什麼時候?」小棗努力的克制著自己的情緒,坐下,問道。
「今天早上。」
「為了逃我?」小棗問道。
「嗯…」
「呿!那就算了。」小棗轉身離去。
***
「喀啦喀啦」←請想像是馬車的聲音。
「你沒事吧?」金髮少年看著坐在自己對面蒼白的少女,問道。
「嗯,沒事…」少女靠著車窗,待然的看著車窗外的風景。
-「媽媽!你看這件衣服漂不漂亮?」
-「嗯!很漂亮阿!蜜柑來這裡,媽媽為你喝藥。」
-「不要!那個藥一定很苦!!」
-「過來!!」
-「是…媽媽,這個藥好苦…」
-「這樣才行呀!以後媽媽就不用擔心你在鳳鵲樓了…」
-那是毒藥嗎?媽媽…

上一篇:舞娘淚 四

下一篇:舞娘淚 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