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12:51:52茄子布丁# LOVE

舞娘淚 三

第三章

「姊姊~我回來了!」少女熟練地將鞋子脫下,走進一個地上舖著木板的房
間。
「遲到了該怎麼罰?」一名白衣女子走向少女,冷漠問道。
「不知道。」少女低著頭,說道。
「唉~~小月,你每次都那麼晚回來,以後要怎麼讓妳出去呢?」女子嘆
氣。
「對不起…小羽姊姊…」
「算了,今天妳要和我一起帶他們三大世家,懂嗎?」秋羽淡道。
「喔!姊姊…你可以嗎?」月姬怯怯問道。
「放心拉!更何況我們舞孃一點自由都沒有…」秋羽拍了拍月姬的頭,微笑
道。
「那我先去上妝了…」月姬微笑,走向自己的房間。
***
「上官 棗,嵐月 流架,你們是欠打嗎?不是說好午時在鳳鵲樓見?」一名黑
髮少女原本灰色的眼眸瞇成一線,看著坐在她對面的兩名少年問道。
「公孫 瑩,你不要以為妳的身分在我們之間最大了。」小棗淡道。
「不是嗎?我哥哥娶了現今的光公主,當上了駙馬爺,難道還不夠大嗎?」
小瑩微笑。
「各位抱歉…打擾你們的對話,我是本店的月姬,她是秋羽。」兩名少女
走進他們之間,微笑道。
「呿,我們不需要妓女。」小棗撇頭,現在正怒氣中,無緣無故被插話,
若是你,你口氣會不會好?
「你剛剛說什麼?我們是賣藝的舞孃,不是賣身的妓女。」月姬抽劍,頂著
小棗的脖子,淡道「快把話收回去。」

「小月,將劍收起來,他是我們的客人。」秋羽抓住月姬的手腕,帶著一
些警告的說道。
「是…」
「等等,你的劍借我一下。」小瑩伸手,將劍拿來看,細嫩的手放在利刃
的劍上「好劍,可是…這不是之前秋世家的傳家之寶-秋月,你怎麼會
有?」
「原來這就是秋月阿,果然,輕輕一劃就能見人血的寶劍。」流架接過劍
讚嘆道「不過請問一下,為什麼剛剛小棗他沒有流血?」
月姬笑而不答,
「對不起,這是我們『妓女』學武的技巧。」秋羽將劍拿回,淡道。
「妳出個價,我跟妳們買。」小瑩笑道。

公孫以舞劍為名,上官以彈琴為名,嵐月以作畫為名,而之前的秋,則以
文武雙全為名,所以現在,公孫第二個繼承人-公孫 瑩要買『秋月』應該
就合理了。

「真對不起,這是小羽姊姊的東西,要的話請問她。」月姬擺出專業笑
容,說道。
「秋羽?你是秋雨玲?」小瑩臉上帶了一絲驚訝。
「好了,不聊了,上官總以彈琴為名,請少爺評斷一下小女的琴藝如
何。」月姬微笑,走向琴邊,談起自己最拿手的『望月亭』。
(過幾分鐘後~~)

琴聲停,
月姬微笑的看著眼前的景象,雖然已過許多次,但每一次都還是忍不住想
笑,上官 棗很『勉強』的不沉醉,
但還是有三分之二都投降拉!!
而其他人和之前一樣,全部都沉醉拉!!

「嗯~彈的好嗎?」月姬微笑看著小棗問道。
「可惡…你比其他琴師不同。」小棗甩了甩頭,讓自己保持清醒「你彈的
比較…」
「好,是嗎?」秋羽開口「小月是我們鳳鵲樓見過的才女中的才女,她僅僅
五年就將文武練的各各精通。」
「不可能,以我大嫂那種才女也要花整整十年才學會。」小瑩說道。

這一點許多人都贊同,以小瑩的大嫂,也就是目前『月華』時代的光公主
-岑月影的天才之稱,應該很少人會超過他的,不過咧!
在文中,主角威能。

「公孫小姐,你忘了嗎?我們以前秋世家是以文武為名阿。」秋羽微笑「更
何況月姬她還是目前快要當世家的樂府的小女兒。」
「樂府,是以學習為名,可是他們目前學最快的長子-樂文,文武才十一
年,不過沒想到他們的小女兒更快…」流架慢慢分析道。

「還是嵐月公子最…」秋羽微笑「對了,我要去宮裡一下,希望三位是家
的繼承人可以挪移個位子讓小月住。」
「為什麼不送去樂府?那不是他家?」小棗問道
「是我哥送我來了,你覺得他會讓我回去嗎?」月姬微笑,卻笑的很苦澀,
被家人賣到這,並不是他自己不願意就可以不用來了,只不過…若他們家
知道他學習文武只要五年不知有何感想。
「好,我答應你。」小棗淡道。
「我也答應。」流架微笑。
「我沒意見。」小瑩淡道。
「謝謝你們。」月姬微笑「姊姊雖然下個月才要去,不過我想問一下,我
要先去誰家呢?」
「…」小瑩瞄了兩位男士一眼「我,在來上官、嵐月,你們沒意見吧!」
「沒。」
「沒有…」
「嘻!好有默契!」月姬微笑看著前面三人。
-又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了…好期待喔!!

上一篇:舞娘淚 二

下一篇:舞娘淚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