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21:46:09★〝︴橘子〃×

我們錯過,愛情

我們錯過,愛情

有很久的時間,我把對人的眷戀,轉化成心情,感情,或是簡單的情緒。

問我愛過沒?

偏著頭,總會想個幾分鐘,那久遠以前,但是短暫的流光裡,我自認為是愛過的。

是的,我愛過,至少一次。

說是『至少』,那麼,那些我說過我愛他的人呢?我也愛,只是,他們都很明白,我總是收起一部份的柔軟,以防備替代,以武裝展現。

是的。總而言之。

我沒辦法再像那個時候,去愛的深不見底,把自己當成空氣,只要他因為我在呼吸,我的存在就有意義。

我再也沒有辦法。

所以,我錯過你。在無心間,卻又刻意。

是不是一種救贖?對你?你不會希望是那樣沒有自己的我在愛你。我不是很滿意現在我跟你的關係,但是我沒有什麼真正可以維持的東西,義無反顧的,給了你。

不是每一樣東西都是不易磨損的水晶。

何況是我早就不完整的心。

這感覺太過神祕,讓你我摸不清底細。未來的你是已經看得見明顯的型,而我,卻是你眼中絕對不可預期的模糊。你會隱隱擔心,我則是滿心欣喜,真是光明,我彷彿看見一個很大的光圈在我眼前盤旋不去,就等著降臨。

我以前因為失去光圈,所以錯過你的愛情。

而現在你擔心,我將會因為這亮的不可睜眼的光圈,離你而去。我啞然失笑。是這樣嗎?我沒這本事。

總喜歡跟你吐著煙圈,談談工作,挫折,還有你在意的人,還有我在意的事,偶一的,加上曾經錯過的,我跟你。

如果真是轉來轉去,我這一生終會跟你同床共枕,說真的,我並還沒有仔細的想過這問題。腦子不夠大,太笨了,裝不下太多東西。連未來,都顯得很奢侈。

其實,我是擔心的,更甚於你。

對於這些日子來的種種,你必會在意。我在你眼前,脫軌而行,你怎麼可以還不在意?我無法面對你的漠不在乎,那都是演戲。我的腦子,還裝的下一點判斷力。

我看著你手上的戒指,隱隱的,那天我其實想哭泣,在你若無其事的問起,那個你想扁的人時,我,無地自容。

怎麼可以再讓你擁抱我?

如果我真要打算將來好好愛你。

迫不急待的,我想逃離,這一切不是依序進行的,一定要放棄。我已經對不起了你,我不明白,我哪裡還可以讓你關心?這個世界一切都在脫離常軌。連帶的我的所有行為。

你要跟我一起在這脫軌的世界,相對嗎?

不,很早以前你就給了我答案。不打爛仗。

但你還是打了,你還是面對了,以一種躲藏起來的姿勢。而我時時像隻貓頭鷹,一百八十度的,在黑夜中,轉變。在你跟他人之間,作笨拙的銜接。恨恨的想著:我多想自私的下令你們是同一個人。

真是自私啊,我。這樣惡毒的我。

也難怪我會錯過愛情,樹立起尷尬的旗幟,玄妙的邏輯間,我常下錯誤決定。懶懶得,我拉拉嘴角,就很快的放棄去爭執什麼,尤其是愛情這樣的東西啊。

你要怎麼去解釋,當看見一個就是不能停止不看他的人,那種兵荒馬亂的方寸顛覆?

那不像解釋為什麼地球自轉的目的,那樣容易。

上一篇:渴望被愛ㄉ心情

下一篇:愛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