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 09:34:27楓心★玥神威(楓明玥)

【APH】(灣娘生日賀) 真正的強大


※其實是921文,結果在灣娘生日時發出來......
----------------------------------------------------------------------

那是我第二次看見她。




這天,我走在貓囒山步道。步道距離不長,遊客也不多,但卻擁有美麗的茶園景觀、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宿舍和老茶廠。

貓囒山步道盡頭是位於貓囒山頂的日月潭氣象站,雖然興建於1940年,但至今仍肩負氣象觀測的重任。

她就站在能看到日月潭的最佳位置。我上前和她打了聲招呼「嗨!沒想到會這裡見到妳。」

像是聽到我的話,她才慢慢轉過身。這時我才看見她面頰被風吹過的淚痕,她的手裡還抱著一束菊花。

菊花啊......在台灣是墓地之花,難道是在緬懷誰嗎?

「啊!是當初的那個攝影師對吧?」她趕緊拭去了淚痕,殊不知我全都看在眼裡「來這邊看風景的嗎?」

「是的。那妳......」

貌似是想起了不好的回憶,她沉默......這裡本來就沒什麼人,現在卻更加安靜,只剩下鳥鳴聲和偶爾拂過臉的風聲。

「......您聽過九二一大地震嗎?」

「九二一大地震又稱集集大地震,當年這場大地震造成2415人死亡,29人失蹤,11305人受傷,51711間房屋全倒,53768間房屋半倒。不僅人員傷亡慘重,也震毀許多道路與橋梁等各種設施。」

她緊抱著手中的菊花束,像是打開了水龍頭止不住的淚如雨下「然而當時的我卻......卻無法拯救任何人......」

看著她,我竟一時想不到安慰她的理由。這場大地震是很多人都走不出的傷痛,更何況是身為化身的她。

我從口袋掏出了手帕,遞了上前。她征征的看著我,像是我做了什麼奇怪的事「雖然這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走出的傷痛、雖然人事已非,但只要我們還記得,它們會一直存在。」

「妳不用強大,強大到可以保護我們。真正的強大不是能征服什麼,而是能承受什麼。」

她露出了一抹淺笑,淚水滴落在菊花瓣上,搭上了我遞給她的手帕「謝謝......」






陽光透出了雲層,代表著,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