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4 00:44:51清夏

江鄉清夏

陸續有人問我,為什麼我要叫「清夏」?

其實這還真是有個典故。

以前我去上中國繪畫史課的時候,有一回老師介紹到北宋畫家趙令穰的作品,其中一幅名為「江鄉清夏」,這個名字與整幅畫的意境十分切合,讓我覺得很舒服,於是當下就暗暗告訴自己,如果以後要發表文章,一定要用「清夏」作為筆名。
因為一來「清」與「夏」二字分開來我都喜歡,合在一起用更是有味道;再則,我是夏天生的,所以「清夏」二字實在深得我心……

那是幾年前的事了。
在心中取了這個筆名,卻是直到自己近日開了個新聞台才用上。

它夢幻嗎?希望它不會給你們那樣的感覺。

我自己倒是希望,「清夏」能提醒自己,讓自己的心情能常維持在夏天感受到清涼時的愉悅狀態。

上一篇:生理期?

下一篇:及時說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