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21:44:34清夏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大開眼界



7/22(六),我們邀一撮一起去參加在福隆海水浴場舉辦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現場感受音樂祭的氣氛。(歡迎到一撮的部落格分享精彩的活動內容,網址:http://blog.yam.com/yi_tso/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海洋音樂祭,當天真是令我開足了眼界,真的十分有趣......



話說一到海水浴場,就被人山人海嚇到,但另一方面也覺得很熱鬧有趣,還沒到海邊,沿路就有琳瑯滿目的攤位,充滿了青春的氣息.比基尼辣妹不少,真是讓人流口水.....

在彩虹橋的二頭各設有一個舞台,橋的另一頭當晚有四個極具代表性的樂團表演,所以雖然才傍晚時分,卻已吸引了許多人前往占位等候;由於人潮實在太多了,前進的速度很緩



等待的人們一點都不無聊,有人堆沙堆、玩沙灘排球,真是懂得自得其樂!

由於這頭的舞台很裡面,得走很久才走得到,一路看到許多人在挖沙坑,一開始我想大概他們只是好玩而已,只是奇怪著為什麼大家動作那麼一致.後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在挖”座位”啊!沙灘上的音樂祭,位子就是”沙坑”,真是妙啊!


我們走到很接近舞台的地方,才選定好位子,只見台電娃娃早我們一步占好位子,似乎也開心地在等著節目的開場.

好不容易終於開始表演了,從台灣的「董事長」「刺客」到日本的「GOOFY STYLE」大陸的「唐朝」,主辦單位邀請的樂團,都是在樂壇上具有歷史地位的,風格各異,各有擅場,台下的聽眾不一定完全熟悉他們,但音樂就是這麼有撼動力,歡樂的氣氛就是這麼有感染力,連我這個門外漢都跟著high到不行,真是太棒了!

舞台燈光四射,為了讓後面的觀眾也能分享,攝影大哥們可是卯足勁捕捉團員們各個角度的風采,大概是在場最嚴肅的人們之一吧!

看!high的人可不只是我,不但大伙兒開心成那樣,不騙你,連台電娃娃都在半空中隨著音樂手舞足蹈,真的粉口愛啦!


節目進尾聲時,有人還是持續high,有人則是累了,任憑音樂震天價響,仍心滿意足地躺在沙灘上睡著了......

當晚,在劉偉仁清亮感人的”如果還有明天”歌聲中結束,我們也帶著滿滿的音樂及快樂回家,至今仍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