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1 12:26:43清夏

遛鳥博士李昆霖出書為好玩,版稅做公益

最近人氣爆紅的話題人物李昆霖,愛心不落人後,將他新書《全世界都擋不住李昆霖:一個遛鳥博士的環球之旅》(閱讀地球出版)初版版稅分為兩份:一份捐給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為弱勢兒童盡一點心力;其餘則將待初版售罄時,捐贈給流浪狗慈善機構。

這位自行創業擁有一家小公司的遛鳥博士,自小家境富裕,「李昆霖的旅遊日誌」網站的瀏覽人次已超過百萬,出書這件事純粹是好玩。他表示:「其實我在我的專業領域的收入就夠我吃喝玩樂了,出書只是好玩而已,從頭到尾就從沒有要想從賣書這件事賺任何錢。我決定把從這本書初版所賺的錢,全都捐給家扶以及流浪狗慈善機構,因為我覺得人只要有能力的話,就應該回饋社會,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個性海派的他,為了答謝網友對他的長期支持,甚至還自掏腰包買了三百本書,親筆寫信致贈網友。

李昆霖日前實踐諾言,將版稅捐給家扶。至於為什麼首先選擇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他說:「我覺得教育很重要,小孩子能有溫暖的家庭更重要,要不是有我父母的栽培和愛心,不可能有今天的我。所以我希望把這些多餘的錢捐給家扶,讓這個社會充滿更多愛心去關心那些需要幫助的小孩。」二十七歲就取得化工博士學位、擁有澳洲網球教練執照、八級鋼琴檢定、精通中英德日四國語言,三十歲不到足跡就已踏遍三十一個國家的李昆霖,將如此豐富的人生經歷,全都歸功於父母的栽培。在《全世界都擋不住李昆霖》當中,更是處處可見他對父母的感謝。

在一般人眼裡,文武雙全的李昆霖已經堪稱是極傑出的英才了,但李媽媽總謙虛地說:「對昆霖,我們做父母的還是覺得不夠,他還需要多看多讀,雖然三十歲了可是還是很幼稚。」不過,當說到「我兒子從小就很孝順!」時,李媽媽滿臉欣慰。李昆霖取得化工博士學位之後,放棄國外高薪的工作機會,選擇回高雄與父母團聚,只為了多一點時間承歡膝下。

「我沒什麼了不起,只是比較會投胎!」李昆霖如是說。知福惜福的他,將對父母的感謝轉化成對社會的大愛,希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其餘版稅將待初版售罄後捐給流浪狗慈善機構,照顧無家可歸的流浪狗。歡迎共襄盛舉,讓他的捐款也包含你的一份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