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2 23:54:36清夏

雷老師,生日快樂!

星期三晚上下課後,同學們一起幫雷老師慶生。

「幫雷老師慶生」可以說是雷門子弟兵不容錯過的盛會,我還蠻喜歡同學們聚在一起的溫馨感。

我很喜歡雷老師,喜歡雷老師所散發的溫暖的感覺。不過,我不敢十分接近他,一方面是心虛(不用功的學生),另一方面則是向來不知如何與長輩互動(我很害羞滴)……

昨晚我們去常去的「古拉爵」,包下了二個包廂。原本我與老師坐不同桌,後來老師與師母自行轉枱到我們這桌,巧的是,老師正好坐在我旁邊,讓我不知不覺緊張了起來,不由自主開始亂想話題:
「老師,您一週健身幾次?每次時間多長?持續多久了?」

「我一週健身三次,每次五十幾分鐘,持續四年了。」
老師又補充道:「以前我是不『動』的,有一次女兒買了機票要送我去旅行,我發現我居然走不動了,所以才開始上健身房,持續運動習慣至今。」

我很佩服雷老師的一點,就是他的毅力。

他很忙,但創作量驚人,我很早以前就問過雷老師,他是怎麼辦到的?

他的回答是,要善用零碎時間,隨時隨地都可以創作。所以,他的口袋永遠備有一本巴掌大的筆記本,及一枝鋼珠筆,不錯過生活中任何稍縱即逝的感動,數十年如一日。

最近我本想開始力行每日一篇文章,但無奈還是抵不過惰性,所以我昨天向老師透露這個苦惱。

雷老師說:「妳要每天寫。不管寫什麼都好,一定養成要每天動筆的習慣。這樣才會愈來愈進步。」

嗯,老師,您堅忍的毅力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具備的,但學生我很願意向您學習這點。我加油看看喔!謝謝老師的再度提醒!

12/23才是雷老師的生日,在這裡祝雷老師生日快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