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0 12:55:16清夏

閃亮七賓士

今天上班途中,從一下公車到辦公室短短約二百公尺距離、五分鐘左右的路程,居然就有七輛型款不同的賓士車閃亮亮地從我眼前經過。

我上班的地點是在敦化南路上、仁愛圓環附近,這一帶算是高級住宅區,是一些政商名流的活動區域,所以看到百萬名車並不稀奇,只是今天情況有點特殊,在我過馬路時、走路時,這些賓士車自動闖進我的視線,而且還接連七輛,這就有點稀奇了。

我曾坐過賓士車,是女發行人載我的。
有陣子和她二人在台北市區、郊區四處尋找浪漫。我們年紀相仿,但生活世界大不同,因為工作的關係,二個不同的生命個體有緣分交集。那時我覺得自己很好命,居然是發行人開車載我,真是尊貴的員工啊!

不過坦白說,我並不覺得坐賓士車有什麼特別舒適的感覺,對我而言,車就是代步工具而已。看到許多價值數百萬的名車滿街跑,許多人連等值的窩都買不起(我也是其中之一哩),不禁感嘆這個社會的貧富差距實在太大啦!

這七輛闖進我視線的賓士車,乘載的是七個(或以上)和我截然不同的人生故事。我的人生故事雖然平凡,但希望自己繼續努力,讓它更充實飽滿。

上一篇:姐姐回娘家

下一篇:平安夜報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