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4 18:56:20力就是力量

【關西遊記】Day5 無車日血拼之旅

2005年7月20日星期三

一樣是豐盛早餐(白飯、味僧湯、甜番薯、海苔、煎魚、菜圃蛋、培根、青菜、花草茶)八點零五分出門。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血拼,但一大早商家均未開門,於是我們先去中之島散步。今天是20號,大阪的「無車日」(No My Car Day 每星期五以及每月的20號),為了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所以公營地鐵一日券特價600円(原價是850),我們今天就要好好利用這張一日券跑大阪啦!

中之島
來到中之島,正是上班族們趕著上班的時間,因此街道上人來人往,大家腳步匆匆,感覺很有活力。中之島是一個市區內獨立的小島,大阪的市役所(市政府)、圖書館、中央公會堂、東洋陶瓷美術館、市立科學館、日本銀行大阪支店等都位在這個島上,感覺有點像台北市政府那一帶。這裡的建築造型都十分復古,古典紅磚瓦式的中央公會堂更是白天夜晚各有看頭,十分醒目。

在中之島公園內,沿著河川兩旁都是翠綠如傘般的大樹,美化綠化做得好極了!樹上蟬鳴聲直入雲霄,環境十分優雅清靜。只可惜公園座椅上有許多遊民,可能是這地方太過舒適,連遊民都前來卡位吧……
我愛藥妝店
走走看看已經十點了,我們便開始展開今天的敗家之旅~血拼→午餐→血拼→點心→血拼→晚餐→血拼。從早上十點開始到下午六點,我們逛了阪急百貨、長堀地下街、心齋橋筋商店街等等,這些商店街不是位於地下室,就是搭有天棚,完全不怕日曬雨淋,真的是爲血拼人設想周到……商店街的東西不外乎衣服包包鞋子、雜物飾品等等,但最好逛的還是藥妝店了!

在日本唯一可以殺紅眼買的東西,大概就是保養品和化妝品吧!許多台灣專櫃(如蘇菲娜、資生堂、佳麗寶、珂芬、蜜斯佛陀等)的商品,在日本的藥妝店都是開架式的,十分好逛,而且便宜!幾乎都有72折以下,真的太競爭了吧!

我在藥妝店買了一大堆保養品(自己用的、姐的、姐的朋友託買的…),口袋裡的cash從厚厚一疊轉眼變成薄薄幾張,手上提的瓶瓶罐罐越來越多越來越重,坐在商店邊休息,我不禁為自己的將來擔心起來……

大阪美食名不虛傳
除了逛街,吃也很重要。我們中午在梅田地下街找到一家賣峝的店,我點了一份親子峝(500円)。這家店很像日劇裡主角門下班後會去喝杯小酒吃碗拉麵的店,十分有風味,還有喝到飽的冰涼麥茶,十分可口!服務生是親切又勤勞的辣妹,我們運氣真不錯呢!

下午逛到腿酸,剛好來到法善寺橫丁,便到「夫婦善哉」吃那有名的紅豆湯(一人份的紅豆湯分成兩碗端出,據說夫妻倆人合吃感情會圓滿),順便歇腳吹冷氣,這裡的服務生還會說中文呢,嚇我們一跳!

至於晚餐呢,我們吃的是道頓堀最紅的「金龍拉麵」(總店)。這家總店以免費的泡菜白飯和冰開水聞名。用餐採自助式,先到門口的自動販賣機買食券(大碗800,小碗600),然後把食券交給服務生,便可以去找座位,麵煮好了服務生會請你去櫃檯端取。

網路上大家都說金龍拉麵回味無窮,但我吃起來感覺肉硬湯鹹水太冰、泡菜太辣、白飯吃不到(光是麵就吃不完了)…所以…嗯…大家參考看看吧!不過我們吃到一半竟遇見日本不知名的節目來此採訪呢,可見金龍拉麵真的是不簡單的人物,至少它俗擱大碗!
夜遊大阪港
酒足飯飽後,我們搭車前往下一個行程~大阪港一帶。

不知為何,今晚的港區十分冷清,來到那著名的海遊館也沒啥人,海遊館美麗的牆面又被園遊會臨時搭建的超大帳棚給遮了一大半,真掃興!繞到後面的港邊看看夜景(果然又是情侶在椅子上依偎>_>),拍了幾張照片後便去搭摩天輪了。

天保山大觀覽車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輪,直徑100m、高112.5m,霓虹燈顏色閃爍十分醒目,轉一圈約15分,晴天時甚至可以看到關西空港和明石海峽大橋喔!

隨著摩天輪越升越高,大阪港、大阪市區的夜景一一映入眼簾,夜空裡的明月與閃爍的燈海互相輝映,一切的感動……盡在恐懼中……因為我有懼高症啦!(白痴阿!有懼高症還搭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輪!)(哼,我就喜歡阿,怎樣?)

在腳軟的狀況下還是與美麗的夜景合照了幾張…AMY一直怪我把她拍霧了(沒辦法,腳在抖手也在抖阿@_@),然後在兩人完成困難的自拍合照後,覽車也緩緩降落地面了,啊!真想再搭一輪呢!我們提著厚重的行李瘸著腳回到民宿。

梳洗完已經快十二點了,AMY先睡了,我只好到廁所坐在馬桶上完成今天的遊記……啊…腰真酸…腿快斷了……今晚我會乘著天保山摩天輪入夢吧!


※今日花費
【交通】無車日地鐵一日券 600円
【食】午餐=親子峝 500円
點心=夫婦善哉紅豆湯 500/2=250円
點心=本家章魚燒六顆 300/2=150円
晚餐=金龍拉麵 600円
【其他】天保山摩天輪門票 700円
寄物 150円
藥妝店花費=保密
【總花費】2950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