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5 20:55:14fanta

成長


那種感覺回來了,好熟悉。

昨晚平安夜,最後一小時,一句話引發一場家庭的議論。
不是很愉快。

睡前的視訊電話裡和你發了牢騷,
你說的那些話讓我看見自己有多麼不成熟,
這種感覺,回來了。

就像那年分手過後的猶疑不安定,
或是生活上的小事,
我說我喜歡和你聊天,
因為你總會把我罵醒或是說服,
帶我超越我狹隘的觀點。

有一段時間,
常常在心裡想著好久沒有和你談心了,
但是其實我們都有,
覺得遺漏了的什麼,
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啊,
在聊過之後發現自己有所成長的感覺,
這種感覺真好。

但是多希望以後靠著自己視角就能看出端倪,
不再狹隘地看待一切,
能更成熟的分辨那些希望中的和現實中的差別,
然後再好好地整理好想說的話再說出口。

現在的我好像還是只能做到後面那部分吧,
在情緒起伏大的時候保持沉默,
在想好之後再開口,
只是想法太偏激的時候,
不管思考多少次,
說出了不成熟的話傷害別人之後就無法挽回了呀。

真想像你一樣好。

上一篇:倒胃

下一篇:史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