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14:09:06揮之不去

Capital 10 佛特‧拉瑞思

Capital 10 佛特‧拉瑞思

地窖教室依如往常的冰冷,對在這上過魔藥學的學生來說,這是一種遲早都要習慣的氣氛,但對身為新生的小思等人,卻是難以忍受的煎熬。
「你不覺得這教室太冷嗎?」柯特止不住的不對顫抖。
「嗯!我看下次要穿件大衣才行呢!」小思興意闌珊的回答。
「你們兩個,再不閉嘴,我就……」不等玫瑰說完,教室的門突然被打開,從外面走進來一個留著一頭長髮的男人。
它極具威嚴的走過走道,不去理會在他背後交頭接耳,或是不斷注視著他的尖銳眼光。
「碰!」他將魔藥學的課本丟到講桌上,接著回頭,去看那些在背後咬耳朵的學生,他眼神一瞄,在底下的細小聲音就好像突然斷電的收音機一般,安靜得可怕。
「我,佛特‧拉瑞思,是你們往後的魔藥學教授,我對學生有許多的要求,當然,如果你們都能夠聽從我的指示,就不必擔心太多。」他停了停,突然開口:「我要求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要在我的課堂上『公然聊天』,赫夫帕夫扣五分,清水小姐。」他眼珠一瞪,原本的說話聲頓時消思無蹤。
「也不要在我講話時,做自己的事好嗎?尤艾波先生,雷文克勞扣五分。」他看向正在翻閱魔藥學課本,還在上頭塗鴉的一位雷文克勞學生。
「首先,你們稱呼我時,必須加上一個教授或是老師,這是最基本的禮貌。」
他停下來,看向他的學生,知道沒有人有問題後,他繼續說道。
「你們都知道,魔藥是十分迷人的,有些魔藥,可以增加你的法力,可以置人於死地,甚至,讓人長生不老。」他撥了撥頭髮,繼續說:「但在此,我必須說,魔藥的調配也是十分重要的,每種魔藥都有它的危險性,即使是最簡單的魔藥。」他突然走下臺,大步向前,不一會兒就走到正在大笑的男孩身旁。
「很好笑嗎?魔藥調配失敗,好的話大概就是整個大釜爆開,或是噴出具有強烈腐蝕性的液體,壞的話,你可能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他目光一寒,看向那笑容已僵在臉上的男孩:「這樣好笑嗎?法西頓先生?」
他再度看向其他學生:「還有一件事我最好現在就說,學生不准調配變身水亦或是意亂情迷水等被禁止的魔藥,若被發現要私自調配魔藥的狀況的話,你就可以收拾好行李走人了。」
「詳細的規則,我會在接下來的課堂告訴你們。」他大手一揮,黑板上馬上就出現了一串魔藥製作材料及製作過程,「這是『點水變酒液』的作法,你們有……四十分鐘,材料在櫃子裡,下課前,我要你們每人都把自己的魔藥送到我桌上,沒送來的,分數就是T。」
接下來的四十分鐘,教室裡都是鬧哄哄的,原本冰冷的地窖,因為熬煮魔藥所需的火焰而溫暖了起來,但大部分的人只是不斷的熬煮著自己的魔藥。
「嗯……月長石一塊,一點曼德拉花花瓣,在加入一些扁豆的汁液,還有艾草球莖兩個,最後再加入一根獨角獸的毛髮,五次順時針的攪拌,再加上三次的逆時針攪拌,重複六次,待魔藥成透明無色無味後,便可停止。」
「那個……刀子借一下好嗎?」小思對柯特問道。
「自己拿!」柯特現在的魔藥接近完成體,他只剩下兩次循環。而玫瑰則是已經在裝魔藥了。她的魔藥的確是透明的,此時她正拿著玻璃瓶,將魔藥緩緩倒入。

四十分後,三個人便收好書包,一起走出地窖。
「終於結束了!今天真累人。」柯特伸伸懶腰,看著小思和玫瑰。
「我覺得教授都還滿嚴厲的耶!」小思搔了搔頭。
「好了!別想太多啦!走了。吃晚餐了喔!」玫瑰對他們揮了揮手,才將它們喚了回來。
「吃飯了吃飯了!」柯特高興的說著,然後拉住小思和玫瑰。
最後,兩人就在柯特半推半拉的狀況下被『送入』大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