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19:04:14周老媽

重陽節也是媽媽生日

已經泛黃老照片,是70年前二姨結婚時拍的,前排右邊手拿皮包有戴手錶,是新娘的大姊也是周老媽的媽媽。

九九重陽節即將到來,再過幾年就可領敬老金。

重陽節是媽媽生日,要忘掉這天是不可能的事情。

自從媽媽搬來台北住以後,我們幾乎每年都幫媽媽過生日

,也是一種家庭聚會,照片數不清是那一年拍的。 

記得最後一年是在我家過的,五姨專程從彰化,

穿著禮服盛裝過來。

晚上我安排阿姨睡二摟,而她要陪伴大姊睡,

兩人就睡四尺寬的床,有著講不完的話,

三點我下摟看看,她們還再聊過去的故事,

姊妹情深,讓我感動。

媽媽已是八十多歲的老人,我推著輪椅到廟宇拜拜,

旁人都會說媽媽的氣質優雅,

我推媽媽到縣府觀景台看市容,可惜她視力已看不到,

早上到體育場看愛好運動者,

我的不懂事,媽媽一隻腳已穿上義肢,是傷害到內心,

而要我傍晚到公園,看到的是

外勞在一旁聊天,將那些老人獨自放一邊,

垂著頭、流著口水,我會心酸。

因此我就在家陪媽媽講古早的故事,

唱唱日本歌謠,媽媽的歌聲很好,連嫂嫂也這樣說。

當時我還在做生意,我放兩張小床,方便照顧,

半夜起來看看,媽媽總不捨,說有事會叫我,

趕快去睡。   媽媽是舊式思想,住在女兒家好像是丟臉!

但總要讓嫂嫂休息ㄚ!【為了媽媽,嫂嫂辭掉高薪】

兒女不都是妳生的,公婆我也盡孝道了,

他們已被天使接走了,無後顧之憂了,妳就不要胡思亂想,

我一再安慰媽媽。   

  三哥三嫂是非常孝順的一對,

最可敬的榜樣!再過幾天是媽媽冥日,

照舊還是回家祭祖。

姜竹敏 2012-02-01 23:52:00

So touch! You are great! I am so pround of you..... Your brother-in-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