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01:05:45周老媽

發現舞者板橋車站地下一.二樓成果展

                                  發現舞者

    看到課程表上有印有一這門

〈媒體識讀與當個獨立特派員 〉

在AM97.3 聽到與媒體對抗!

而竟會有人開班授課教你如何看媒體?

對抗媒體?自己當個獨立特派員!

在好奇心下報名。

第一學期只有7人個。第二期也是7人,

但是上了第二堂課就要準備學期末報告,

心裡想著!這不就是我最想要學的網路部落嗎?

我也因為要交這份報告?絞盡腦汁、費盡心思,

心理想著要如何表達自己的方式、

挑戰自己的能耐?我開始了人生另一個次夢想‧                                                  

   為了尋覓有主題有價值觀的報導,

我選擇板橋火車站,我在台鐵地下賣票處逗留,

經過打聽才知有好多人在此跳舞,

我開始每週六日早上十點至下午五點準時在板橋火車站、

一、二摟上下往返不知幾次?

火車站、高鐵、捷運站出入站不知來回幾趟?


   到了那裡,我才發現地下街裡竟然有那麼多學生、

那麼多團體在盡情、忘我的跳舞!  
    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往柱子旁停下腳步,

我像趴在籬笆縫往裡頭窺看,

看那帶著青春洋溢的神采,充滿自信的舞姿,

猶如燦爛奪目的花朵,他們借由跳舞來編織點綴自己生命中的一段旅程。

                                 
    我陶醉了,像一隻蝴蝶鼓動著翅膀到處遨遊,

卻被一陣熱情奔放的舞者吸引,他們扭轉著身軀、

舞動著肢體,看那汗流浹背它們用夾帶著汗水的雙手打著節拍、

腳踏著地、滑動的舞步!似在演奏一曲交響樂,

好熟的樂曲那不就是西班牙的卡門嗎?

而旁邊有兩對很努力很費力用著手臂練著看似跳著波蘭舞的舞者。


    有一次在往高鐵出口處時驚鴻一瞥!

我不禁停下腳步,看到一群手拿著扇子跳著又驕又媚又有夠嗆辣的舞,

還有老師那對鋒利的眼神不停的打轉,

不停的指點學生、要求甚嚴,而學員也互相鼓勵、

想出最能夠加深的舞蹈    

                                                                      
 看那參差不齊的動作與尚未熟練的步伐。

看著他們一再反覆練習 、仍舊堅持努力不懈,

此時此刻,我強烈感受到他們的認真態度和學習精神

 在練習空檔休息時間,我經過他們的同意,

我口頭採訪得知,

原來他們是文化大學的華崗土風舞社,

為了今年年度的公演因場地關係 ,

  不得不在此練習,

﹝這裡不會日曬雨淋加上場地寬、廣、大﹞

加上大家都因工作關係,

出差、出國、家庭都參在一起,

要大家一起排練很不容易,

因此大家都很珍惜時間。

而要參加文化大學的華崗土風舞社,

參加者也不限年齡、性別;,

這是一個開放大家參與的社團,

而他們正為5月11日﹝日﹞14時,

在文化大學大成館興中堂舉行,

這次的舞碼是「舞蝶、蝶舞」,

5至7月不也是陽明山國家公園,

正在舉辦蝴蝶、舞蝶生態環境保護月嗎?

蝴蝶、舞蝶、蝶舞好巧合的名字,

它們也許為這『彩蝶』努力練舞著。


    從觀賞這群學員練舞到排演的過程,

雖然他們只是業餘的,

但是認真的態度與精神比、專業舞者更令人動容,

也深深感染著我、鼓勵著我。

人生有夢最『美』築夢踏實,須要靠努力去實現。

,所謂「心想事成」不就是這個道理嗎?

 為了彌補自己的不足, 歲月不饒人的我,

不畏年紀多寡像學、年輕人似的作出

﹝追星族﹞般,從板橋騎機車

﹝82年出廠50cc 有了一點年紀騎老爺車,

不敢騎大車﹞風塵僕僕趕至陽明山華岡校區,

我從校門延著馬路繞著山路,

經過各式特殊的造型精美庭園

﹝我好想停下好好享受這份清、優的氣芬、及大樓,

我不知逛了幾圈。

 儘管山區,它那千變萬化唯妙的有靈氣,

風景是再多優美…我也無心欣賞,

一心只想如何作好一件作品?

頂著大太陽華岡校區我也不知逛了多久?

繞到山上終於發現了!

人稱為全國最高學府最高大樓

『體育館』裡的韻律教室

﹝我可是一摟一、摟的找﹞》

它們正好在排練排演,我是很細心的看它們的行頭、

造型與認同,真的是興趣駕使著真誠,

它們才願意花費時間與金錢來為,這場 索門而公演,

這一來所有辛苦都沒白費,

最後是等公演拍照與攝影,就可交出份一心得報告   

 這二個多月的辛苦因該感謝大家的指導,

這段過程我承認一度想放棄?

我一個人作到的!我完成了;

我好興奮謝謝大家的指導與教導。

更要感謝板橋社區大學,讓我有這機會成長

﹝不是很好必竟是第一次﹞

 從3分鐘打出第一字開始;

文字裡有沒有錯字滿天飛﹝我很在乎﹞、

文章用詞我用自己的格式。

不知道我這份作業寫的如何請指教?                                      

  我好想寫我在

『特有生物中心』上課過程。﹝蜻蜓、豆娘與蝸牛﹞ 

 

廖碧銀 2010-09-16 21:04:11

周大姐妳的文章寫得非常好,尤其"發現舞者板橋車站地下一.二樓成果展是".Go! Go! Go!